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旁观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本·吉塞曼斯  2020年09月21日08:29

 

《旁观者》

作者:[比]本·吉塞曼斯 著绘,张子祎 译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221157928

定价:70.00元

内容简介

中年男子休伯特一个人生活,安静木讷,更像人生的旁观者。他长相平平,性格内敛,椭圆的镜片让他总是愁眉苦脸的脸庞显得更加呆滞。平日里,休伯特喜爱独自一人逛美术馆,他常在著名画作前踱步徘徊,在闭馆前和美术馆管理员道别后再低头默默离开。他不善言辞,遇上搭顺风车的陌生人,也只能勉强礼貌地说上几句话。他的居家生活安排得更是简单:坐在窗边画画、钻进厨房做饭、安静地边吃东西边看电视……休伯特喜欢拍照片,通常是拍油画作品中的女性,回到家中再传到电脑里临摹。楼下的女房东对他投怀送抱,他不为所动。只有一个现实中的女性真正吸引他,她就住在对楼,从他的窗户可以看到她的阳台……

作者简介

本·吉塞曼斯(Ben Gijsemans),1989年生于比利时利尔市。曾在根特艺术学院学习视听艺术,随后在布鲁塞尔圣卢卡斯大学学院学习漫画。因喜爱艺术常前往布鲁塞尔的比利时皇家美术博物馆寻找灵感,因此启发他画出了《旁观者》的第一部分,本打算当自己的毕业设计,后作为图像小说出版,现已出版荷兰语版、法语版和英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