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伐木之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索耳  2020年09月21日08:51

 

《伐木之夜》

作者:索耳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49631988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我不能容忍别人侵犯自己,也不能容忍自己去侵犯别人,因此我远离人群,退出“当代生活”。

毕业后,我勉为其难回到老家,为一个从无来往的亲戚看管荔枝园,尽管我对果木种植一窍不通。管理员的尴尬生活,在遇到钢琴师陆陆后起了变化。

她才华四溢、神秘、孤傲,永远不可接近,她带来了一连串谜题,情妇、山洞、怪人……她让我意识到,这座荔枝园仿佛某个人窥视我的工具,只要置身于此,就会规训和改造这园子,同时不断被园子规训和改造。他无须时刻监视,这里每棵树都是他的监视器。

一切都从踏入荔枝园开始,今夜,我要做点什么,让这一切在荔枝园中结束。

……………………

“一棵树被撼动时,没有一片叶子是无辜的。”

——人活于世,从来不存在绝对意义上的“局外人”,退出都市,退出人群,甚至退出当代生活,但永远无法退出自己的家庭,无法摆脱血脉中的隐秘。

作者简介

索耳,1992年生于广东湛江,毕业于武汉大学。编过杂志,做过媒体,策过展。

小说见于《花城》《钟山》《山花》《长江文艺》《鲤》《ONE·一个》等刊。曾获香港青年文学奖、押沙龙短篇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