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2020年度汉水文学大奖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襄阳日报 | 彭艺唯  2020年09月21日11:55

9月19日,湖北省襄阳市作家协会在襄阳市南湖宾馆举行2019—2020年度“石花杯”汉水文学大奖赛颁奖仪式暨“文学名家进襄阳”活动。顺水船、熊章友、晋桂荣、刘晓蓓等作家创作的23件作品获奖。

本届“石花杯”汉水文学大奖赛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顺延至2020年7月31日截止,历时10个月,共收到来自重庆、河南、陕西、湖南、河北等27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赛稿件1021篇(组),其中小说103篇、散文191篇、诗歌715首(组)、报告文学12篇,数量显著增长,覆盖面更广,创作内容更具时代性,更加关注当下、关注生活、关注国家重大战略方针。围绕抗疫斗争,一些作家创作出了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学作品,抒发了对祖国和人民无尽的热爱,彰显了作家的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新颖的构思和娴熟的写作手法展现了新时代襄阳的无尽生机。经初评、复评和终评,于8月29日经过投票表决,大赛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3个。其中,顺水船的小说《失证人》获一等奖。熊章友的小说《守望者》、晋桂荣的散文《蓝紫鸢尾花,摇曳在梵高的星空》、刘晓蓓的诗歌《水养的城市》获二等奖。

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高晓晖对近年来襄阳文学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襄阳市广大作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讲好襄阳故事、传递襄阳声音、展现襄阳形象,创作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文学作品。颁奖活动结束后,《长江文艺》编辑丁东亚围绕小说创作中常见的问题为本地作家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