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音乐家走进贵州脱贫攻坚一线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0年09月18日07:19
关键词:贵州作协

日前,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省文联、贵州省作协、贵州省音协承办的“相约2020——全国著名作家、音乐家走进贵州脱贫攻坚一线采风活动”举行,来自北京、湖南等地的作家、音乐家参加活动。

采访团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小说选刊》主编徐坤,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作曲家、指挥家肖白,词作家陈涛、田真等组成。贵州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兰义彤,贵州省作协党组书记黄昌祥,贵州省文联副主席柴永兴等参加活动。大家在贵阳、毕节两地走访、调研了贵州大数据展示中心、乌当区偏坡村、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纳雍县雾翠茗香茶叶公司、小屯村、枪杆岩村,赫章县韭菜坪、阿西里西大草原、山英村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等。

紧锣密鼓的三天采访、调研,作家、音乐家们收获颇丰,他们认为贵州不仅山清水秀、景色迷人,脱贫攻坚成果尤其令人惊喜。乡村路修到了村村寨寨,村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高,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回去后,一定要精心创作出脱贫攻坚贵州元素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