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民英雄——国家记忆文库》第一辑即将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20年09月17日08:42
关键词:人民英雄

《人民英雄——国家记忆文库》创作出版工作会议日前在京举行。会上,作家们介绍了各自调研、采访、创作情况,分享了在采访过程中挖掘的故事。

文库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共同组织实施,以中宣部发布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主要实体线索,以人民英雄的杰出事迹和精神传承为主要叙述内容,旨在重温民族复兴英雄史,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提供优秀精神食粮。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贵祥表示,军地作家、出版人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人民英雄纪念设施实地体验,体现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库策划人之一、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侯健飞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需要学习英雄、崇尚英雄,面向广大青少年、部队官兵等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说,文库工程得到共青团中央等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作家们全身心投入到采访创作中,在写作方式、出版形式上多有创新,使得作品更加贴近时代、贴近青少年。

据悉,文库第一辑人物篇以李大钊、杨开慧、方志敏等20余位革命英雄为主要写作对象,计划明年上半年出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