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南省昭通市荣获“中国文学之乡”荣誉称号
来源:昭通新闻网 | 谭光吉  2020年09月17日08:26

授牌仪式现场

9月15日,“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仪式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茅盾文学学院院长何建明,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鲍坚,中华文学基金会文学项目部负责人赵蓉,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副市长田渊、市政协副主席陶仁、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出席仪式。授牌仪式由昭通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主持。

何建明说,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昭通文学工作者在这块土地上用激情的笔触和优美的文字抒写了对故乡的热爱,展现了昭通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篇章。他认为,昭通人民对文学文化的支持和贡献是巨大的。他相信这次授牌会给昭通的文学文化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会上,尹朝禹受市委书记杨亚林、市长郭大进的委托,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以及各级作家朋友长期以来对昭通文学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昭通“中国文学之乡”的称号来之不易,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文化内涵,完善服务体系,持续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新时代昭通文化持续繁荣发展,为昭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滇东北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鲍坚代表中华文学基金会进行授牌,副市长田渊代表昭通市进行接牌。

据了解,“中国文学之乡”是在中国作家协会的领导下,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文学公益项目,通过文学品牌创建进一步繁荣当地文学创作、普及文学知识、鼓励和扶持基层文学事业建设,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共同推动文学事业的发展。申报“中国文学之乡”,对于进一步发现和扶持昭通文学新人、打造昭通文学品牌、增强昭通文化自信、助推昭通文化旅游业健康繁荣发展、提高昭通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授牌仪式后,何建明还作了省耕大讲堂专题讲座。(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