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昌耀诗歌奖结果出炉
来源:西宁晚报 | 小王  2020年09月17日07:23

第三届昌耀诗歌奖于2019年11月初启动之后,受到了海内外汉语诗人和评论家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经严格评审,第三届昌耀诗歌终评结果近期出炉。特别荣誉奖获得者为林莽,理论批评奖获得者为耿占春,诗歌创作奖获得者分别为王家新的《王家新近作选》(组诗)、西渡的《西渡诗歌》(组诗)、彭惊宇的《最高的星辰》(诗集)。青海省将于9月19日在海东市互助县进行第三届昌耀诗歌奖颁奖。

在中国当代诗歌发展史上,植根于青海的诗人昌耀,以世纪风雨中的灵魂苦行和卓绝创造,矗立起一座精神与艺术的高原,并成为当代诗歌的重要遗产。鉴于诗人昌耀在中国当代诗歌史上的重要地位,为推动当代汉语诗歌的建设,2016年9月,正式设立了昌耀诗歌奖。由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办、青海省企业联合会协办的昌耀诗歌奖,以倡导汉语诗歌的本土气质、原创精神、独立品格为基本原则。该项诗歌奖的设立,对于弘扬“昌耀诗歌精神”,进一步激发当代诗人的创造力和人格修炼,以及推动新世纪中国诗歌的发展,意义重大。青海已成功举办了两届(2016年、2018年)昌耀诗歌奖颁奖典礼,并在海内外诗坛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