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南宁作家开展文学扶贫采风创作 为脱贫攻坚鼓劲
来源:广西新闻网 | 陶媛  2020年09月17日07:20

日前,南宁市文联组织市作家协会10多名作家赴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等地开展“决战脱贫,振兴乡村”主题扶贫采风创作活动,近距离挖掘乡村扶贫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活动中,作家们与脱贫致富带头人、扶贫干部、当地作家等座谈,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农事生产体验,参观白圩镇龙楼葛根示范园、福人湖三角梅基地等特色扶贫产业基地。

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下辖东乐、下浪等10自然庄屯,共256户。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大力推进贫困户自主发展养殖猪、牛,种桑养蚕、养蜂等特色产业脱贫,稳定实现村集体经济有收入,越来越多村民日子越过越好,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大变化。在古春村下俭庄,正在自家楼顶查看饲养的蜜蜂情况的82岁老人黄建忠笑得很开心,自去年年底在扶贫干部帮扶下开始养蜂到现在,家里一共有11个蜂箱,一年卖蜂蜜能有近万元收入。黄立温是自2015年驻村扶贫的村干,他说,只要大家把担子挑起来,激发出村民强烈的脱贫致富的自觉意识,大石山也会变成“金山银山”。

行走在田间巷口,看见村民村貌的大变化,参加此次扶贫采风创作活动的南宁名作家唐志伟、侯建军、冯三四等备受鼓舞,作家们表示将积极寻找创作灵感和素材,讲好扶贫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脱贫攻坚工作鼓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