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暨《广西文学》改稿班在桂林开班
来源:桂林晚报 | 肖品林 李路平  2020年09月16日08: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发掘和培养“文学桂军”新生力量,9月15日,第十六届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暨2020年《广西文学》改稿班在桂林举行,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洁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党课。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吴大顺出席并致辞。广西作协副主席严风华、广西作协副主席、桂林市作协主席光盘、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铁群出席开班仪式。

吕洁指出,要以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思想论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握当前创作的大好时机,进一步繁荣广西文学;要紧紧围绕重点文艺创作主题,创作优秀文学作品。她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区贡献青春和才华!

第十六期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暨2020年《广西文学》改稿班是一次“强强联合”的创新尝试。活动由广西作家协会和《广西文学》编辑部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桂学研究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文艺评论基地承办,走近基层,深入校园,集中多方资源,服务文学桂军新势力。培训班邀请了张楚、田耳、霍俊明、范晓波、王夫刚等五名区内外著名作家和评论家给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并对学员作品进行指导点评。

来自桂林、贺州及全区各地的8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他们中既有工作在一线的基层作者,也有广西作家协会的新会员,还有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师生,他们是文学桂军的新生力量。

为应对新冠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与流动,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创新培训方式,力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学员,为文学桂军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受到学员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