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从前有座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夏宁然  2020年09月15日00:01

“妈妈,您再给讲一个故事吧。我保证,您再讲一个,我就睡了......”

“不行,一个一个又一个,你这孩子,就没个止境。快睡觉!”

“一个、一个,真的就一个.......”

乐乐折腾个没完没了,妈妈实在没有办法,突然想到了一个招数:“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一天,老和尚在对小和尚讲故事。”

乐乐非常惊讶:“妈妈,老和尚也在讲故事啊?”

妈妈不搭理他,继续讲:“故事的内容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一天,老和尚在对小和尚讲故事。”

乐乐乐不可支:“妈妈,这个老和尚又讲了什么故事?”

妈妈没好气地说:“故事的内容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一天,老和尚在对小和尚讲故事。”

乐乐高兴极了:“妈妈,还有老和尚和小和尚,这是有多少老和尚和小和尚,有多少故事啊?”

妈妈终于忍不住:“你这孩子是不是傻!谁让你数和尚和故事了?”

乐乐不高兴了:“我才不傻呢!老师说,学无止境,只要能提出问题,总能得到答案!我相信从前的那些小和尚都跟我一样,在问老和尚,故事讲的是什么!妈妈,您就接着讲故事.......”

妈妈被乐乐这么一说,脸有些红:“乐乐,老师说得对,学无止境,只要能提出问题,肯定会得到答案的。妈妈相信你和以前的小和尚一样聪明,会不断地向师傅提问题。”

乐乐乐不可支:“妈妈,那就接着讲故事呗......”

作者:夏宁然,九岁,女,重庆南开小学四年级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