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0年9月8日通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9月08日19:54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9月8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主持,听取了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钱小芊代表书记处作的关于重点文学创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去年以来,中国作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聚力文学精品创作生产,着力推进重点文学创作,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会议认为,钱小芊代表书记处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总结了去年以来中国作协组织重点文学创作的情况,就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重点文学创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会议强调,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及各团体会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推出更多体现历史高度、彰显时代精神的文学精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报告。

会议推举胡邦胜为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会议提名胡邦胜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因挂职期满,鲁敏不再担任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职务。

会议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第30条规定,审议通过了部分团体委员变更事项,同意张培忠、徐迅、滕飞、黄昌祥分别接替张知干、刘俊、马青山、张绪晃,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