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联合出海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9月07日08:40

2020年9月6日,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网络文学走出去”论坛在北京举行。推文科技联合国内100家重点文学网站及知名作家,共同推出网络文学出海开放平台“推文出海网”。“中国网文联合出海计划”正式启动,未来一年将有1万部中文作品通过该计划翻译出海。

据悉,“中国网文联合出海计划”通过设立网文翻译资助金、设立阶梯奖励扶持基金、中国作家出海创作奖金等方式,鼓励内容创新实验、鼓励本土新类型探索,共同扩大中国网络文学作品的海外用户规模。该计划依托“推文出海网”人工智能翻译和分发系统,集中解决网络文学作品翻译难、出海渠道少等问题,实现中国优质网络文学作品的全球数字出版。

互联网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出海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海外中国网络文学用户数量达3193.5万,中国网络文学在海外的市场规模达到4.6亿元人民币。

报告称,“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增量客观。网络文学出海呈现了百花齐放、势如破竹的局面。人工智能加速网络文学出海规模化,助力好故事全球传播,中国网文迈入规模化出海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