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奇妙探险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沈亦萱  2020年09月04日16:13

童年的我,心中充满了无止境的好奇,不愿放过任何一次“探险”的机会。

我住在一个花团锦簇、绿树成荫的小区,在这个美丽的小区北面,有一栋圆形建筑与周围格格不入,那是小区荒废多年的会所,屋顶杂草丛生,墙面斑驳、破旧的窗户上残留着几片碎玻璃,门锁也锈迹斑斑。每当刮风下雨,还会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这里面到底有些啥玩意,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几个小伙伴合计了很久,决定去探险。

一个周末的傍晚,我们带上工具,蹑手蹑脚地从破损的门洞里钻了进去,这里真黑呀!伸手不见五指,我们窝在一起,打开手电筒,沿着走廊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头顶时不时有猫头鹰飞过,黑暗中仿佛有无数双黑亮的眼睛盯着我们,芊芊吓得躲到了我背后,我连忙给大家打气,鼓励大家继续前进。

走到走廊的尽头,我们发现了一个透明的玻璃门,那门紧紧地闭着,仿佛在无声地说着:“这里很危险,不要过来。”我们大气也不敢出,默默地沿着门边往里探着,刚碰到门,门就自动开了。天渐渐暗了下来,窗玻璃上倒映着小区边上的那棵大古树,那是我们平常最爱爬的树了,但是此刻它却变得可怕极了,那弯弯曲曲的树干像一张张狰狞的脸,树干上稀稀拉拉的树枝,像是一只只手臂,要向我们扑过来,外面的风呜呜地刮着。“我......我们还是......回家......家吧......”芊芊再也忍不住,从萌萌身后探出头来哆哆嗦嗦地说道。突然,一个黑影从大家身旁飞快地窜过,三两下跳进了门后。“啊......”芊芊大叫着跑出了会所,边跑边喊,“救命啊!有鬼啊!”大家都被吓坏了,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我慢慢缓过神来,吞了吞口水,心有余悸地说:“我们继续往前走吧......看看那黑影去哪了......”“好......好啊......”大家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一起推开门,原来这是会所里一个废弃的攀岩馆。

这里真大呀!巨大的墙面上,有着不计其数的攀岩坑,坑上积了厚厚的灰尘,摆在墙下的垫子早就没了弹性。“我们爬上去看看吧?”我一马当先,踩住一个坑往上爬。

“好!”大家纷纷效仿。

突然,萌萌大叫:“你们快来!”我们赶紧跑过去一看,只见萌萌跌坐在地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突然出现的一扇门,这扇门好隐蔽呀,它在攀岩墙的正中间,跟整个墙面浑然一体,应该是萌萌碰到了某个攀岩坑,触发了机关打开的。门里隐隐约约有音乐传出来,这扇门仿佛有魔法,它吸引着我们不由自主地往里面走去。

推开门,光线一下子亮了,眼前出现一个旋转楼梯,楼梯的尽头,我们看见了那个从走廊窜过去的黑影—一只黑猫,它端坐在那里,右耳裹着纱布,那只耳朵轻轻地摇动着,身体也时不时颤动着,它斜了我们一眼,优雅地站了起来,甩甩尾巴走了。我们跟着它,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国度—一个匪夷所思的大房间。整个房间亮堂堂的,四面墙上挂满了一条条鲜艳的彩带,地上撒满了一个个漂亮的彩球。房间的一边,排着一排沙发,上面端坐着一群穿着裙子的母猫,另一边,一群身着西装的公猫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它们,只见“绅士们”跳上沙发,用尾巴轻轻碰一碰美丽的“女士们”,把它们带到“舞池”中央跳舞,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们陶醉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丝毫没有发现房间里面还坐着一位老妇人,她看到了我们,笑眯眯地邀请说:“一起来参加它们的生日宴吧!”这真是我参加过的最不可思议的生日宴了!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我们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夜晚,临走时,老妇人在我耳边悄悄地说:“不要和任何人提起这里哦!”

后来,我们也曾尝试再一次进入那神奇的房间,摸遍了攀岩区的每一个坑,却再也没有找到那扇门,我多希望能再进去一次呀!

沈亦萱 10岁女

上海市福山花园外国语小学 4年级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