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钟宝莹  2020年09月04日16:12

海风夹杂着海的腥味打着转儿与淘气的孩童一同奔过沙滩。午后的柔和的日光笼罩着这个世界,海洋镀上了蓝,蓝得舒服。

海洋是夏日的灵魂。

脚底的细腻软绵的沙有些许烫脚,浪花卷起爽气扑向海滩,邀请着人们参加这场夏日派对。

浅海里、泥沙中,镶着各式各样的螺壳。迫不及待地踏入浅海,也不顾海水打湿了裤脚,迅速拾起相中的螺壳,生怕它被海浪卷走——或许就再也见不到它了。

是一颗钉螺,特有的嫩粉带淡黄的色彩,因为还沾有海水,所以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盘旋的纹路终在顶端汇成一个尖锐的螺尖。小巧玲珑,煞是可爱。

人人常说,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同样的,海里每一颗螺壳,都是独一无二的。

乍一看海浪是那么的温柔,却不知它无时无刻不在卷走你面前的无数螺壳。有时眼看就要抓住了,一秒不到的时间它就随浪而去,留下手里抓着一把泥沙的我;有时过于沉浸在眼前一小片海滩,却未注意到在自己旁边,就有一颗精妙绝伦的在浪中舞兮蹈兮的螺壳,当自己发现时,它却早已随浪而去,追悔莫及。

快,准,狠,纵观大局,方才不会留下遗憾。

海滩与螺壳,不正如人生与机会?

在人生的大海里,有无数的机会。它们一波波随着海浪来到你面前,察觉后迅猛把握将其拾起,不然小则遗憾一时,大则抱憾终身。同时不可如井底之蛙只注意到眼前狭小的一片区域,纵观大局,方可有更多惊喜的发现。

无垠的洋,永无止境。拾,方有惊涛骇浪;拾,方有海阔天空。

风奏笛,浪拍岸,泥沙上留下串串足印……

作者:钟宝莹

年龄:13岁

性别:女

学校班级: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深中南山创新学校 八(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