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助力脱贫攻坚,讲好广西故事 —— 《广西文学》推出“脱贫攻坚·广西故事”增刊
来源:“广西文学杂志”微信公众号 | 祁守仁  2020年09月04日08:33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文学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在广西文联党组精心策划与指导下,《广西文学》组织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文艺创作。自2019年4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脱贫攻坚题材作品。广大作家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收集创作素材,进行创作。

此次征文共收到稿件510篇,这些作品既展示了脱贫工作的勠力同心,也正视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险阻;既有基层干部的苦心经营,又有扶贫英雄的光辉身影。同时兼顾思想性和艺术性,深入、生动、具体地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示了我区脱贫攻坚进程中的今昔变迁和辉煌成果,记述、讴歌了广西人民在脱贫攻坚砥砺奋进中的情感和心路历程。在经过严格筛选后,最终选定22篇(组),于8月28日以增刊的形式正式出版。

此外,《广西文学》2020年第9期于头条位置发表了作家莫景春、谭志斌合著的报告文学《沸腾的毛南山》。该作品反映了毛南族群众在实现整族脱贫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事件,积极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得知毛南族整族脱贫时所作的重要指示。

今年以来,《广西文学》主动作为,还利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专栏,刊发记录和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成果的一系列文学作品,讲好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