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他人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大解  2020年08月31日08:52

 

《他人史》

作者:大解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21209754

内容简介

《他人史》中所有短篇故事都是围绕中篇《长歌》的人物展开写的,是一个整体,写的都是河湾村的人和事。这是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大解的本中短篇小说集。故乡是作家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源头,他用语言复述他的故乡,深入到农耕记忆中,把深远的历史重建一遍,展现出那些被人忽略的,消逝的,甚至是不存在和不可能存在的东西,用文字创造出一种语言的现实,以此构成历史的多重性和丰富性。

作者简介

大解 

本名解文阁,1957年生,河北青龙县人,现为河北省作家协会副,国家一级作家。主要作品有长诗《悲歌》(四次再版),被业界称“创世纪史诗”。出版诗集《岁月》《个人史》《诗歌散记》《山的外面是群山》《干草车》《河之北》《群峰无序》等、小说集《长歌》、寓言集《傻子寓言》《傻子说》《别笑,我是认真的》等各类作品十余部,其中寓言作品被业界称为“荒诞,走向扯淡”的开先河之作。诗集《个人史》获得“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和“鲁迅文学奖”。其它作品曾获《人民文学》《诗刊》《十月》《芳草》《星星》年度奖,天铎诗歌奖,河北文艺振兴奖,孙犁文学奖等多个奖项,作品入选三百多种选本。

目 录

秘密

北极星

补天记

孤树

河流轶事

宝刀

金鸡

出窑记

马灯

蚕神

绳子

仙女

隐士

二丫

小女孩

茅屋和云影

大光记

白羊

人的叫声

害羞的

胡编的故事

恨铁铺

陶人

弯曲的小路

雪乡

好兄弟

一根针

崩溃

七妹

老四

影子

铁蛋

晒月光

梦游者

水神

鲜血

心病

干草垛

黄昏

流星

土豆

旋风

祈福

狼哭

夏夜

暴雨

老头的一生

红狐

浮云

咬住身影不放

狼群

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