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镜透时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钟瑾萱  2020年08月28日16:21

“哗啦哗啦……”镜子再次碎裂……

……数小时以前,一束忽然出现的亮光把我带到了这个地方。直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己被卷进了一个游戏,叫做“镜子房”,玩家控制游戏中的人物,走在四周都是镜子的房中。而玩家需要找到那一面假镜子;如果选错,镜子会碎裂,人物会移动到另一间难度升级的镜子房中;如果选对,假镜子会消失,人物进入下一间镜子房,而我,就是那个被控制的人物。

现在我正在移动另一间房的途中,黑暗中,我隐约看见远处,像星星一样,细微,淡淡的光亮,再仔细一算,这已是最后一间房了。一块石头硌到我的脚,玩家正在苦思冥想,百般无聊中我便将石头朝空中用力一掷,却歪打正着,割掉了控制我的那根线。

眼前忽然跳出一条提示:“最后一间镜子房的游戏规则出现变动,一旦选择错误,真镜子下不再出现房间,人物将会消失。现在游戏掌控权已交到人物手中。”

这难得的主动权在我看来,却是多好的一个休息机会!我直接坐在地上好好放松。不知不觉,我却开始回忆过往,时光倒流回一年前……

曾经,喜欢上钢琴;惊讶于那些黑黑白白的按键,能够组合出如此之多的美妙乐曲。曾经,追钢琴之梦;朝阳陪我弹起第一个音符,月亮伴我等待最后的音的余声消散。曾经,经历过挫折;那一曲曲复杂的五线谱,让我练习千遍万遍还是乱糟糟的杂声。曾经,真正地放弃;琴盖盖上,再也不想抬起,那一层层堆积的,是拭不掉的灰尘。

但那一段追梦之旅,让我无法忘记,那是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尽心尽力守护着自己小小的梦想。我回忆着,怀念着,也后悔着。

星辰大海的征途被传颂至今,无人会去走。别人说这条征途之路走不完,无人会完成。但如果放弃后才能够明白星辰与大海的距离不过只是日月的坚持,我一定想回到从前,继续奋斗。

忽地,便潸然泪下,这些泪水,我也感到流得值得,因为,我找回了初心,找回了真实,找回了自己。

这时我却感到一阵不对劲,所有的镜子中,只有眼前这面中的我没有流泪。擦干泪水,我微微一笑,轻轻一触那面镜子,它缓缓地化作烟雾,消失殆尽,面前出现一条小路,通向光明。

走在小路上,我回忆着这一次通关,改变这个无止之境的机遇,来自于那块石头;而游戏成功与失败的界限,是我从前追梦时光与重振的泪水,这样的泪水,是别人模仿不来的,那一面假镜子,自然而然地便显现出来了。

有人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有人蒙蒙黑夜中踟躇前进,有人在漫漫人生中走自己的路。也许这场游戏的奖励对于那个玩家,是终极关卡的无限金币;对于我,却是内心的斗志重燃,青春倥偬,成长固然伴随着头撞南墙,然而刻意造这堵墙却是不必要的,每个人曾经的梦想,都像一只巨手,推倒那些如南墙般的困难。

可能别人怎么也不明白我是如何重新振作起来的,但我会清楚地记住,因为这是一生值得珍藏的回忆,是在无止之境的突破口。

钟瑾萱 11岁 女 上海市青浦区豫英小学五(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