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语文漫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吕叔湘  2020年08月27日08:32

 

《语文漫话》

作者:吕叔湘 著 张伯江 编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200153491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语文漫话》精选了一代语言学宗师吕叔湘先生关于语言学、语言文化现象、语言的演变和翻译等方面的内容,用浅显的文字阐发语言、文字的应用知识,分析语言文化现象,反映语文的社会功用。对中小学生来说,是语文学习的入门读物;对文学语言学的爱好者来说,本书是了解学科的门径。

作者简介

吕叔湘(1904—1998) ,江苏省丹阳市人,原名吕湘 ,字叔湘。著名语言学家,我国语言学界的一代宗师,研究涉及一般语言学、汉语研究、文字改革、语文教学、写作和文风、词典编纂、古籍整理等广泛的领域。曾任云南大学文史系副教授、华西协和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金陵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兼中央大学中文系教授等职。1952年起任中国科学院语言研究所(1977年起改属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院士)、语言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名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