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无止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佳玉  2020年08月26日17:31

我翻了三个身,在睡意朦胧中听到了清脆的鸟叫声:“叽叽叽叽。”我心想:原来,屋外的那棵凤凰树上的鸟窝还在呢,这叫声可真是早呀!

我原本想继续睡,但感觉有些口渴了,便悄悄地下了床,走出了房门。晨曦微露,有一些儿光正投射在厨房。我看见一个很熟悉的背影站在那儿,那是妈妈。妈妈一如既往地正在给爷爷做早餐呢。我轻轻地走过去,妈妈竟然没有发现我。我去看了一眼放冰箱上面的小闹钟,现在是北京时间5:22。我感觉时间太早了,于是又回到了房间去睡觉了。

“我们家的佳玉小懒虫快起床啦!”爷爷的那个大嗓门总是比我的闹钟提早那么几分钟出现,他锻炼回来了。我只好一咕噜爬了起来。我走到客厅,看见满桌子丰富的早餐,两眼放光。有我爱吃的肉包,有姐姐爱吃的三明治,有我爸爸爱吃的玉米,还有奶奶爱喝的五谷粥……

到了晚上,我写完作业了,伸了伸懒腰,想去拿饼干吃。我一眼就看到奶奶和妈妈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说什么。我的好奇心就出现了,她们在说什么悄悄话?我就蹑手蹑脚地躲在沙发后面偷听。只听见妈妈柔声柔气地在那儿说:“是要七分袖的还是九分袖的?或是长袖款的?”我一听到这个,一下就知道了,奶奶和她的朋友们又要买新的广场舞队服了。

果不其然。我悄悄地把头从沙发后抬起,只见奶奶笑着把手伸进口袋里,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条,是一张名单:上面写了奶奶朋友们的姓名,以及身材,有身高,体重,胸围,腰围……原来是衣服的尺码表啦!然后奶奶又说了一句:“这个纸条上面的,都是我的好朋友,你刚好一起买吧!”奶奶刚说完这句话,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她的朋友约奶奶跳广场舞的时间到了。

奶奶马上站起来,拍了拍衣服,然后就准备走了。妈妈赶紧站起来,大声地问:“妈,那要几分袖呀?”奶奶手说:“随便看你了,不行到时再换货呀,我要去跳广场舞了,再见。”就这样,奶奶火急火燎地走了。当我又看了一眼那张纸条时,哇塞!有十几个人,这个广场舞的队伍可真不小哪!我心想:完了完了,这又是一个大工程了,妈妈又要忙个不停了。

不过,妈妈对奶奶的要求是非常有耐心的,总是不厌其烦。之前奶奶让妈妈买过跳舞鞋子,那时只有三个人要一起买;再后来,又要妈妈帮着买跳舞的帽子,就变成是五个人要一起买了,反正这样的事情又不是第一次了。

第二天下午三点,妈妈准备送我去上钢琴课时,我一开门就看见了,我家车库里全都是快递的箱子。但是,妈妈还是笑盈盈地说:“没事,我先送你上课,等下我回来,再回来处理。”

晚上七点,我上完课,爸爸去接我回来时,妈妈还在处理那一堆的快递。全拆了一个个分类好了。上面还写了名字,然后和奶奶说:“妈妈,衣服都买到了,也分好了,一个人一个袋子,你跳舞的时候,我帮你提着给你的朋友们哈!”然后,妈妈才去做饭了。

等到了晚上,我已经练完钢琴,准备要要睡觉时,奶奶跳完舞回来了。我看见她走到了妈妈的房间,听见她对妈妈说:“阿玉说太大了,阿敏说袖子太窄了,阿琴说这个颜色不好看…….你把这些退了吧,你再重新挑选一套别的颜色和款式的吧。明天她们会把衣服还回来。”妈妈连忙点头。

不用说,妈妈又开始了系列地忙碌,退货,寄走,下单,收货,分批送货……这一次奶奶的朋友们都非常满意,把妈妈夸得,简直算是赞不绝口了。奶奶那个得意呀!奶奶甚至在妈妈面前穿那上那套新买的玫红的长裙,她来了一个大旋转,圆圆的裙摆,撑得很开很开的,那时的奶奶,简直像一个小姑娘一样,她那已经浑浊的双眼,被晶亮的笑意点染了……

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五年(9)班叶佳玉

指导老师:刘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