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心向光明 永不言弃”:会说话的肘子《第一序列》完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虞婧  2020年08月26日08:51

近日,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会说话的肘子“创作的小说《第一序列》正式宣告完结,该作于2019年4月连载于起点中文网,作为接档作者2018年小说《大王饶命》的新作,会说话的肘子以《第一序列》巩固并纳新了一批粉丝。

上架491天,《第一序列》单日获100万起点币打赏,上架当月获得男生原创风云榜新书月度榜单第一名,连载期间稳居月票榜TOP5。此外,小说进入2019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作品前十,获得2019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超级游戏改编价值作品,并入选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2020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

因角色塑造、情节设定的扎实功底以及话唠属性的个人特点与热爱互动的”Z世代”读者不谋而合,会说话的肘子被视为“95后最喜爱的作家之一”。上一部代表作《大王饶命》,打破了当年起点中文网的历史均订纪录,同名改编漫画一经推出便登上腾讯动漫月票榜的前列。

《第一序列》是一部典型的科幻题材小说,以主角与身边小伙伴的成长奋斗为核心展开一系列故事。尽管描述的是残酷的生存故事,但作品本身极具正能量和时代精神。肘子欢脱的文笔之下,是“心向光明 永不言弃”的精神内核。“灾难和生存”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读者面对现实世界的情感得以在作品中释放,其精神内核也更容易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不服输的任小粟、心怀天下的大圣、百战不挠的西北军……人物立体鲜明,世界观架构完整而庞大是该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奠定了作品IP衍生开发的潜力,《第一序列》的IP宇宙已初露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