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余年》作者猫腻新作《大道朝天》完结,连载历时2年有余
来源:凤凰网文化 |   2020年08月24日08:37

8月21日,猫腻创作的《大道朝天》将正式完结,该作品自2017年10月15日开始发布,连载历时2年有余,作品总计299万字。

在网文世界,猫腻属于IP影视改编率非常高的作者。《择天记》《将夜》《庆余年》,每一部影视剧的播出都有带动足够多的话题讨论。他曾在一次采访中说,“网文是个相对公开公平的行业,很少会有沧海遗珠这种事情,我现在还是坚持这种看法。只是现在海洋太广阔,生出的珍珠太多,想要被人发现并拾起,可能需要更加明亮些。”

《大道朝天》是猫腻最新的一部作品,该作于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起点国际(Webnevol)、QQ阅读、起点读书等平台以中英文版本全球同步更新。自连载以来,长期盘踞男生原创风云榜玄幻分类月度榜前十、入选了2018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等。

《间客》的男主角“许乐”在《大道朝天》尾卷的出场,让众多书迷意识到,猫腻多年来用作品下了一盘大棋:《庆余年》《间客》《大道朝天》三部曲将东方修真、未来科幻结合在一起,描绘了人类文明未来的两条“大道”,即一条是修炼自身,一条是外部科技。《大道朝天》则是两者的碰撞,也是“猫腻宇宙”成型的最后一步,解开了三部曲的谜团,呈现出探索人类未来可能性的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