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姚家弄的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殷建红  2020年08月20日08:34

 

《姚家弄的猫》

作者:殷建红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21206074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冰心儿童文学奖得主殷建红全新少儿短篇小说集。所选内容是作者近几年在各大省级以上杂志发表的小说结集。古街旧巷、碧波环绕、纸伞细雨、梅子花开、烟笼水乡……如此诗情画意的风景,勾画着少男少女怎样的情怀。这些小说写出了江南所特有的细腻委婉、水袖曼舞、耐人寻味的神秘世界。

作者简介

殷建红,十七岁开始在《少年文艺》发表作品,在各级报刊发表小说、散文、童话、报告文学、诗歌等作品一百余万字。曾获第十三、十四届冰心儿童文学奖,第十六届冰心儿童文学奖大奖,高士其科普作品征文一等奖等,有十余篇作品入选各种年度选本。出版有中短篇儿童小说集《就这样长大》、少年寻根长篇小说三部曲《十图桥》《百步街》《千河镇》等。长篇小说《外婆桥》被列入江苏省作家协会第二批“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项目。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分会副秘书长。

目 录

姚家弄的猫 · 001

评弹姐妹 · 013

草前桥 · 029

夏天的情绪 · 047

河马是匹马 · 066

就这样长大 · 081

“四人帮”背后的故事 · 091

雪的承诺 · 105

堂妹玛丽 ·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