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汨罗江文学奖初评正式启动
来源:汨罗融媒体中心 | 欧阳林  2020年08月20日08:34

首届汨罗江文学奖初评工作启动会议

8月17日,首届汨罗江文学奖初评工作正式启动,初评委员会主任由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担任,省、岳阳市、本地文学界16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将对参与“汨罗江文学奖”的万余份征文作品进行匿名编号初评。

汨罗江文学奖,是以世界历史文化名江——汨罗江命名的,由汨罗市人民政府筹划主办,由中华诗词学会、湖南省文联、省作协和多家知名文学杂志联手推出,是面向全球汉语写作的文学奖项,旨在光大屈原所开创的伟大诗歌传统,推动诗歌和散文创作的大发展和大繁荣,探索与拓展汉语写作的新境界。

首届汨罗江文学奖发布公告以来,至6月30日截稿,汨罗共收到征文稿件10万余件,其中,现代诗10830首、白话散文3120篇、古体诗词曲赋14260首、“我为汨罗江写诗文”校园征稿46040篇(首)。同时,“香草美人奖”征稿5万余首(此奖征文目前仍在进行中)。据悉,古体诗词曲赋的评选已全权委托中华诗词学会进行初评和终评。“我为汨罗江写诗文”校园征稿已在8月初完成初评。此次组成的初评委员会,将针对现代诗和白话散文进行初评,初评工作将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完成。

当天,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汨罗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与评委召开初评工作会议,讨论完善具体评奖细则,强调评奖纪律。初评结束后,入围作品和评委名单再适时公布。此次初评,组委会已组成监督组全程监督,初评结果将由公证处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