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众神的晚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渡边淳一  2020年08月18日08:33

 

《众神的晚霞》

作者:[日]渡边淳一 著,王星星 译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55292098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东京著名医院的医生村中,因自己所在团队的医学实验突发意外,不得不辞去东京的工作,只身来到T城的私人医院任职。

曾经光鲜的履历让他立刻受到医院的重视,病患也闻讯而来。但奇怪的是,这个从大城市来的医生,在带来高明医术的同时,他所负责的病患也在接连死去。奇怪的流言开始在医院乃至整个T城悄然蔓延,人们疑惑:村中到底是医生,还是杀手?

作者简介

渡边淳一(1933—2014)

日本著名作家。毕业于札幌医科大学,弃医从文后,专心从事文学创作。2003年被日本政府授予“紫绶褒章”,同年荣获日本出版大奖“菊池宽奖”。

他一生共发表了130多部作品,作品贯穿着对人性的深刻剖析和对情感的真实披露。代表作有《失乐园》《光与影》《琉璃棺》《众神的晚霞》等。

媒体评论

渡边淳一的作品我也看了很多。作为文学作品,它有一定的认识价值,同时也有社会意义。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莫言

渡边淳一将自己的人生描绘成了故事,留下令人难忘的回忆后离开。我深爱着他,心中对他充满了感激之情。

——日本女演员 黑木瞳

不管渡边淳一衬衣的颜色,还是生活中其他的一些细节,你都能看到他对生活保有的一种兴趣和这种生命的活力,当然也包括他自己说的,拥有爱的能力。

——主持人 白岩松

在日本当代作家中,其作品多年来在我国持续畅销的,至少可以举出两位。一位是村上春树,一位是渡边淳一。

——翻译家 林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