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去巴林找一棵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肖勤  2020年08月18日12:04

作者:肖勤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30679036

多谷是她的儿子,正在市一中读初中,从预感到自己已经得白血病开始她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把钱留下来,给孩子,然后,给孩子找一个可靠而且人家也愿意照看的人。

治好病,你可以照看他一辈子,看他结婚,替他带孩子。老大说。

有几个能治好的?她反问。

老大不满,很生气地说,什么叫有几个能治好的?咱们前段时间进仓十个,出仓七个。有四个是你的病人,你说什么屁话?

出仓以后呢,她盯着他说,我会遇到哪种排异,肠道?皮肤?肝脾?我不是说治不好,我是说,我一个人,带一个多谷,我没有那么多钱,多谷还要读大学、上研究生、买房子、结婚、生孩子……我不能只想着救自己的命。

老黄,你老大的侠肝义胆不是假的。老大说着,用手指戳着自己的胸,有我在,有科室在,钱你不用考虑。

拉倒吧,这些年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比你老婆还多,你那个小气老婆够提心吊胆的了,这种时候再拖你下水,算什么?难道让她再来八楼跳一次楼?

老大沉默了。

有些时候,人想做什么是一回事,做不做得了是另外一回事。

先别管那么多,咱们先住院,再从长计议。

不。她再一次强调,第一,我不住院;第二,不准你告诉任何人,你敢告诉别人,我就消失;第三,多谷我自己想办法解决,不拖累你,实在不行,你再上。

但是……

没有但是。

咱们科明明可以……

我知道,可是,你也知道,这么多年,我好累。黄桅子转过头,定定地看着老大,我真的累了,一个人,走了那么久,我想停下来。

桅子,你不是一个人,我代表科室主任,代表咱们团队,郑重地请求你再考虑考虑。老大的表情很痛苦,好像他才是得病的那个。

我不考虑。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一把掐死你?!黄桅子,你这样子真的很讨人厌,都这种时候了,你能不能别端着,能不能别搞得这么悲剧、这么高尚?你放松点,当一回真正的女人,把问题交给别人来解决行不行?这世界上有很多可以依靠的人,可以依靠的爷们儿。老大见柔情无用,顿时狂躁起来,举着吊瓶的杆子来回摇晃,看来他是真的厌恶眼前这个只有一米六五,却总把自己当成救苦救难的菩萨的女人。因为她让他显得很无能,比世界上最无能的软体动物还要无能。

有很多吗?她淡然一笑,望一眼吊瓶,吊瓶已经空了,她伸出手,把另外一瓶的开关打开,液体滴答滴答滴下来,光影穿过,折射出一道细小炫目的光芒。

真的有很多吗?她幽幽地问,为什么我活了四十一年,却从未看到?

我……老大正要开口,被她打断——而且,你忘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我是熊猫血,你让我到哪里去找那么多的血?到哪里去找那么多血小板?就算我们熊猫血有互助组织,血可以供,但是,配型呢?正常人都很难找到配型,何况我们这种人。

犹如晴天一道雷,老大顿时面色煞白,一米八的大高个儿,杵在窗边,失魂落魄地看着眼前的她,像是看到了鬼。

是的,他忘记了,她是RH阴性B型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