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去巴林找一棵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肖勤  2020年08月17日09:00

 

《去巴林找一棵树》

作者:肖勤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30679036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小说讲述了主人公黄栀子坎坷而有情的一生。高考前母亲去世,她没要校长的资助,念完了大学,也养成了宁做木棉不做凌霄的坚强性格。初恋分手,成为一个单亲母亲,并想在临终前把孩子和遗产托付给一个可靠的人,但是同事、初恋、前男友,都让她失望了。工作上的搭档兼领导让她去中东去看一棵树,黄栀子终于找到了和疾病斗争的勇气。小说关于爱,关于情,关于生命,最后,都在一棵树那里找到了答案和希望。小说情节曲折,人物饱满,故事性强,耐人寻味。

作者简介

肖勤,女,仡佬族,一九七六年生,贵州遵义人。鲁迅文学院第十二期高研班学员。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十月》等刊,多次入选各种选刊选本。曾获第十届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等奖项。作品被译介到法、韩、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电影有《小等》《碧血丹砂》等。

媒体评论

“直面现实的复杂,直面生存的艰辛,为每一个普通生命的内心之痛而感伤,为他们的每一个梦想而讴歌,这是肖勤的写作动力,也是她的写作理想。”

——评论家洪治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