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繁花似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艳荣  2020年08月17日08:45

 

《繁花似锦》

作者:张艳荣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539669472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艺术地展示新时代中国乡村社会决胜全面小康多彩画卷的现实主义小说力作。入选2018年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扶持项目。作品以展示新时代农村面貌为切入点,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得胜村逐步实现小康、生活繁花似锦的过程。作品充满对黑土地的挚爱,描绘以范潇典为代表的建设新农村“摆渡人”,以及以范博成为代表的新一代大学生党员“接力者”,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生态兴农,科技兴农,带领群众走上幸福路的经历。小说描绘了农村脱贫致富的图景,讲述了扶贫干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历程,颂扬了时代发展中,“摆渡人”“接力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吃苦耐劳、有勇有谋的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留下了珍贵的文学写照。

作者简介

张艳荣,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辽宁省作协理事。著有长篇小说《命令无情》《你用战剑翻耕土地》《关东第一枪》,小说集《父亲的山高 母亲的水长》等。其作品荣获辽宁文学奖,连续获三届《解放军文艺》优秀作品奖。作者深入具有典型性的东北基层乡村,由展示新时代农村面貌为切入点,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迄今,得胜村逐步实现小康,生活繁花似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