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启动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0年08月17日08:42

8月11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中市文联、巴中市作协承办的“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在京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文艺团体(单位)和个人,广泛征选反映泛巴区域题材、体现泛巴区域元素的优秀原创文艺作品,以共同深入挖掘巴国故地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进一步推动泛巴区域文化交流和发展。

据悉,本届推优工程选送作品必须是创作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在市(州)级及以上展演、评比中获奖或在市(州)级以上媒介公开发表、出版、展览、演出、上映、播出的文艺作品,包括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诗歌、散文、小说(含报告文学)、文艺评论、民间文艺、电影电视,共计13个文艺类别。参评作品必须符合我国宪法和法律精神,符合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创作标准,立场坚定、导向正确,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征稿截止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每个类别评选1至5件入围优秀作品,经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的优秀作品将获相应的资金扶持及多媒体平台的推介展示等,并于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上获颁优秀作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