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火》创刊70周年读者恳谈会在南昌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飞燕  2020年08月17日08:38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飞燕摄影

为纪念《星火》创刊70周年,星火杂志社近日在南昌举办《星火》读者恳谈会暨《星火》首部微电影首映式、把《星火》读给你听文艺沙龙。来自全省63个星火驿站的近80名驿长、火炬手和优秀驿友代表参加活动。

8月14日,为期三个半月、环江西全境的《星火》文学火种传递结束,全体驿长护送纪念旗、纪念刊和火种包回到位于南昌的星火杂志社。当天下午,大家座谈总结火种传递中的各种困难和美好,总结2020年各地星火驿站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当晚,在艾溪湖美书馆,星火杂志社举行微电影《海是无数孤独的水》首映式。之后,在美书馆门前的荷塘边举办“把《星火》读给你听”文艺沙龙。

8月15日上午,近80位读者代表参加《星火》创刊70周年读者恳谈会,和《星火》编辑们一起探讨《星火》未来的发展理念和规划。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出席相关活动。他对《星火》首部微电影的创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部影片艺术地呈现了文学作者的生存现状,形象地传达了《星火》把广大水滴般的文学青年汇聚成海的工作理念, 是一部优秀的微电影作品。他感谢广大读者对《星火》的信赖和热爱,期望大家不仅把星火驿站当精神家园,还要在这里不断成长,扬帆远行。

看了《星火》为基层文青量身定制的微电影,朗读过《星火》发表的诗文,驿友们带来的灯笼和天上的星光遥相呼应。有人感慨:星火驿站的文学生活没有最美只会一次比一次更美,大家正走在很多人在梦里看见醒来就消失的路上,我们要且行且珍惜。

合影留念  刘飞燕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