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左文萍  2020年08月14日11:29

 

《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

各部书名:《原野时空》《宝石幻境》《怪物危机》《时间猎人》

作者:左文萍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5月(前3册)

2020年8月(第4册)

ISBN:9787521715798;9787521716191;9787521716184;9787521720198

定价:28.00元(每册)

内容简介

“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是一套适合8-15岁少儿读者阅读的科幻小说,2020年5月前三部《原野时空》《宝石幻境》《怪物危机》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第四部《时间猎人》即将出版,第五部《黑洞回音》在出版策划中。该书系具有以下几点特色:

一、作为以男孩成长为主题的科幻悬疑探险系列小说,具有密集的知识性、科普性。在《原野时空》中,涵盖了关于陨石、虫洞、天坑、深海文明等概念和知识。在《宝石幻境》的写作前,作者研读了中外关于宝石、矿物、晶体的科研著作,研究关于矿物的物理属性、生长方式、岩层环境等,在文中融汇关于各种宝石、矿物的知识,如祖母绿、欧泊、鸽子血、猫眼石、黑珍珠以及方解石、锂合金。在《怪物危机》之中,以梦境引入现实,以生物学为大背景。涉及脑科学和梦境重建这一神秘领域,又涉及基因融合技术,地球形成初期的外来微生物,具有半植物半动物性的神奇生物等。

二、故事地理背景的趣味性。故事背景的地理环境丰富多样,给阅读带来了新奇和惊险。如第一部中的大理蝴蝶谷、喀斯特地貌的地下暗河洞穴系统、神秘的巨型天坑、美丽的西西里岛。第二部故事围绕着寻找宝石展开,故事背景发生在北极冰海、缅甸矿区、爱莎古堡、大溪地深海沉船墓场等。第三部背景有东京温泉小镇、冰雪覆盖的格陵兰岛、以及全球发生植被灾害的区域。

三、文学性。本系列在科幻和悬疑探险的元素包裹之下,核心是少年成长小说。每一位少年读者都容易产生代入感。场景刻画细腻,重视心理描写,缓缓展现出各种异境中的画面,在面临各种险境的过程中,也展现出人物的成长与变化、心理与情感,传达出永不放弃的信念和战胜自己的正能量。

作者简介

左文萍,山东淄博人,1986年出生。少儿科幻作家,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协会员,出版从业者。师从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主要著作有:“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原野时空》《宝石幻境》《怪物危机》《时间猎人》等;“布丁和梦精灵”系列《布丁和梦精灵》《唤醒梦星球》《保卫时空桥》;低幼绘本“森林小镇”系列;科普读物《陆地上的动物王国》;科学家绘本《中国稀土之父徐光宪的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