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繁荣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 纪念《骏马》期刊创刊40年 呼伦贝尔市第四届青春文学笔会在陈巴尔虎旗召开
来源:“骏马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8月13日11:27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繁荣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纪念《骏马》期刊创刊40周年,8月10日,在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镇,呼伦贝尔市第四届青春文学笔会开幕。此次活动由呼伦贝尔市文联、《骏马》编辑部、呼伦贝尔市作家协会主办,陈巴尔虎旗委宣传部、陈巴尔虎旗文联、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镇党委政府承办。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秘书长、作家赵晏彪,作家出版社创意合作部主任、作家、画家兴安,呼伦贝尔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国华,呼伦贝尔市文联名誉主席、作家艾平,呼伦贝尔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伦贝尔市作家协会主席姚广,《骏马》文学编辑部主编晋铭,呼伦贝尔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海勒根那,陈巴尔虎旗文联主席格根图雅,呼和诺尔镇党委书记罗永胜,呼和诺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贝尔等出席开幕式,来自13个旗市区的各行各业的80、90后青年作者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姚广主持。

韩国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强调,此次青春笔会是充实呼伦贝尔文学创作队伍、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契机,希望各位青年作家珍惜机会,深入基层,了解新时代乡村的变化,努力学习,提升文学创作水平,贴近时代,为中国梦呐喊,为呼伦贝尔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罗永胜和格根图雅也分别致辞。艾平和韩国华还向呼和诺尔镇赠送了《骏马》和《呼伦贝尔》(蒙文)期刊。

开幕式结束后,赵晏彪为青年作者进行了“在全球视野下的作家”的主题讲座。

午后,大家在草原上围坐起来,在蒙古包旁开起了座谈会。兴安同与会青年作者互动交流,就“关于散文写作的几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活动中,韩国华和格根图雅共同为陈巴尔虎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学艺术采风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作者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了解呼和诺尔镇地域文化、民风民俗,先后深入到乌布日诺尔嘎查驻村工作队、扶贫创业基地、沃德乐传统奶制品作坊及拥有百年历史的完工火车站等地,并与嘎查牧民群众同台演绎,兴安现场作画,并赠予呼和诺尔镇。座谈会、文艺演出由晋铭主持。(转载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