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守护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英昊  2020年08月06日22:06

在几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和哥哥在屋子里看电视,不知怎的,哥哥突然关闭了电视,并起身向外走去,我疑惑的问:“这么晚了,去干什么啊?”哥哥说“突然想看星星了。”这句话勾住了我,我也急忙起身,向外走去。那时天上的星星密密麻麻的,但是,我还是一眼就瞧见了北斗七星。

哥哥跟我看的方向一样,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哥哥大叫:“流星,快许愿!”只见他闭着双眼,嘴里像是小声嘀咕着什么。只有这一颗,此时也已经划过,但我还是学着他的样子,只是不知道该许什么愿罢了。我们又找到了北极星,和其他好多好多的星星,那晚,我开心极了,温暖的风吹在身上,只听见风吹动柳条的声音,我一步三回头,最终还是回到屋子里了。回到屋子里,还想着大自然,想着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啊!

这样的夏季,白天可以玩耍,晚上可以看星星,也是再好不过了,暑假在姥姥家度过也是最棒的了。每天都能见到蓝天和白云,久而久之,天空就成为了我的朋友,此后,我经常和哥哥一起去看星星。此时,说密密麻麻的星星像碧玉盘里的珍珠绝非说慌,静静的夜,看着星星就是一种视觉和心的享受。

可假期过的快啊,我又回到了喧嚣的城市,线天的作息都一样,我习惯夜晚的时候去看天空,看星星。可是,我向窗外看去,却没有发现星星。

每天晚上我都去看,可只能看陈金刚一两颗,于是我似乎明白,城市的工厂已经将环境的污染了,工厂中排出的废气就在天空中,有时去看,天只是黑漆漆的一片,只能看见看见月亮,月亮自己孤零零的挂在天空中,一琮很寂寞吧!

在城市的夜晚,我也就再没有看过星星。

终于又回到了姥姥家,那时是冬天,如果阴天,晚上也是看不到星星的,这样连续等了几天,终于是一个大晴天。

晚上又一次和哥哥出去看星星,我激动极了,出去果然看到了,我就像面对着失散已久的亲人,一直盯着他们看,看着、看着,发觉它们变少了。

东北的冬天本就很冷,而且还是晚上,身子已麻木了,再不回屋,马上就要和哥哥冻成冰雕了。

既然星星们像我的亲人,那亲人消失,又是怎样的感觉呢,这感觉我不懂,也,更不想懂。那时我才多大?不知道星星消失的根本原因。

那时听姥姥说,世界上每少了一人,星星就会落下一颗,我相信了,眼前的星星竟少的可怜,这世界究竟是少了多少人啊!我只知道,一定少了许多人。

夏季是最适合观察星星的季节,冬季却不是。

后来,我知道我们为何看不见星星了,是因为人们开始发展工业,环境被破坏,大量污染物排放到大气中,导致空气中颗粒物过多,出现雾霾,遮蔽了天空。所以,就盾不见了星星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体会到了那种感觉,推动亲人后,悲痛的感觉 。

于是,也就拼命读书,在书中看到许多,体会到,更多。

看到美国向伊拉克投放一百万只贫铀弹,使战后伊拉克儿童的癌症患病率增长了数倍,同时,伊拉克大批炼油厂和化工厂被炸毁,上百万桶原油泄漏,形成了长80千米,宽19千米的油带,许多海洋生物遭灭顶之灾。

大量海鸟羽毛沾满了油污,因无法飞行、觅食而死亡。

只为一已私利,就用任何方法达到自己的满意,你们就满意了,但与此同时,自然也被破坏了。

几百亿年前地球的样子,我猜不到,但我知道,那时一定碧水青山,树木茂盛,而现在,却成了什么样子?

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却不管别的生物死活,这,不就是人类吗?自私、贪婪成了人类的代言词,真不知道,再过五百年,地球会变成什么模样。

可能会意识到错误,也可能,将错误一直延续。

守护很简单的。

我,还想看星星!

姓名:马英昊

性别:男

年龄:13周岁

学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第三小学 六年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