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守护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烁琳  2020年08月04日10:18

守护对于我来说可能很重要,也可能不重要,我一直一直都在想到底我该去守护什么,我总是感觉什么都无所谓,但却还总是想保护点什么,留下点什么,但却又不知道他是什么,是实是虚…….

天总是蓝的,那云总是白的,晚上总是黑的,白天总是亮的。树总是绿的,风总是让人琢磨不透的,小城总是冷清的,都市总是热闹的,一年总是那几天,总有四季,春天总是生机的,夏天总是闷热的,秋天总是金色的,冬天总是寒冷的,可能我要守护的那个东西可能是那万古不变的“总是”吧。

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的,他带走了多少,可曾留下过什么给我,只会留下那轻巧的痕迹罢了,只留下那思念罢了,只留下那如烂麻一样的思绪,细细的带走了所有,我留下过什么呢?没有,通通没有,我的心总是空的。我多想守护你呀时间这样你就不会带走一切了,那多好啊!通通都带走了一点都不剩 ……

童年,你说你怎么那么可爱呢,怎么那么短暂呢,我还没好好抱抱你,亲亲你呢,你怎么就走了呢,你留下来不好吗?为什么走的那么快呢,你走了以后,他们也都走了,我最爱的狗走了,最爱我家人走了,我最爱的玩具走了,那些回忆也走了……都怪我,没留住你,你回来,我来守护你好吗?

我的朋友们啊,为什么我们渐渐远了?我们不再是以前的我们了,大家都变了啊,不在一起玩了,同学们都毕业了,也都走了,只剩几个人还记得我了,可我还记得你们啊,我们是朋友,对吧,但是为什么那么残忍的丢下我一个啊,我不想失去你们的啊,为什么都走那么远了呢,为什么不回头了呢,为什么只剩我了呢,这回换我来守护你呀!

我现在总是很矛盾,白与黑分不清,可能就是个灰色的人吧,黑色的人愿你再也没有了,白色的人你一定要多起来啊,我也多想是一个白色的人啊……….

我想守护,你、朋友、亲人、信仰、风、雨、雷、雪,我爱你们,万物、中国、世界,我也多想守护你们啊,可我太渺小,我还追不上你们,等哪天我能追上了,能拥抱你了,我再在守护你好吗?

这次换我来守护你!

“为你千千万万遍!”

姓名:吴烁琳

性别:女

年龄:12周岁

学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第三小学 六年四班

指导教师:翰林读写学校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