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心永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诗琪  2020年08月04日10:16

日子如水涓涓不息 , 日子像风无踪无影。只见天空中又布满了绚丽的彩霞 , 那是夕阳的余辉在顽强地燃烧着 ! 夕阳是一个深沉的智者,一直与我守护那些消逝的日子,因为爱,而变得——永恒。

——题记

我想将这一切变为永恒,因为我深深的爱着这个世界 , 这个世界宛如我的心窗 , 框住了多情的黄昏,框不住黑夜的寂寥 ; 框得住人生多处的欢喜 , 却框不下世俗浮沉的沧桑 。我守在窗前,目睹了生命里那些绝美的风景 , 这一守 , 怕是千年,即便躯体已无息 ,但心永驻。

当天使送我们来到人间 ,睁开双眼 ,便是那明丽 ,湛蓝的天空 ,被风拂过了一颗没有褶皱的心。下一刻 , 我像一只羽翼未满却又展翅欲飞的小鸟 , 双肩稚嫩的我 ,在学海里乱闯 ,接踵而来的挫折和失败轻而易举的伤害了我。独倚明窗,与月共酌,望尽风景 ,不再是梧桐深院 ,不是细雨清秋。而是那冷得让人不寒而栗,冷得让我无力再走下去……

自己永远没有想象中的坚强 ,泪止不住的掺杂在汗水中,流在桌上的不知是汗还是泪。也许已经不在乎了。我的泪没有珍珠珍贵,但也不是廉价的。在那个冬季 , 我再也不会向别人低头 , 我不想成为一个微不足道的人 。我开始回忆一切 ,回忆“爱”是何时与雪融为一体 ,我热爱白雪 ,不仅是因为它高洁 ,更是因为它是我成长的见证者。大雪永远镇压着爱 , 在无形中爱无意间打开了我的心扉 ,大雪守护着“爱的回忆。”而我要守护这永恒的爱 …… 冬天的离去, 将春日引来 。我与雪不分彼此的守护 ,即使我们不在一起 ……

从幼儿园到小学的成长 , 依旧有一份情 ,徘徊在我心中 ,是亲情﹑友情﹑师生情 …… 它们是一种爱 ,无私的爱 , 又加入到了我的生活中。我不再向从前喜爱雪 ,喜受冬天 。因为一位老师 ,让我变得多情 , 她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也许当尘世的浮华绮靡萦绕周身,世事的喧闹沸腾塞入耳目,她守护住心中的一泓宁静澄清 , 纯然真情 。也许我在失败的道路上会恨横亘人生 , 痛苦的荆条棘藤铺满道路 ,但我守住心中的坚强勇敢 , 永不畏惧 ,是她的洁身自好 , 让我爱上了荷花 ,也是因那女子的念姿态如莲花一样从容大方而又令人肃然起敬 。冰心奶奶也用荷花描写她的母亲 , 在雨季 ,我们是一朵朵藏在碧绿荷叶中的花 ,而老师是为我们 ,将自己身躯盖在我们身上 ,遮风挡雨 ,不仅是荷花美 ,是荷叶的衬托下,显得荷花如水晶般璀璨夺目 , 荷叶也有它独特的坦荡 。

我爱上了这个如荷花一样多情的老师 ,爱上了这个课堂 , 认识了一位和晚霞一样美好的女生 ,我并不是她最好的朋友 ,但每当看到天空上多情的晚霞 , 像发着金光的神殿 , 是辉煌的,是灿煌的 , 我就会想起她。晚霞就是当黄昏的太阳在大地上铺下一片金光 ,用余晖映照着大地 ,染红了变幻莫测的云 ,青澈的小溪 、洁白的云也被太阳镀上了红光 。当光辉一点点地暗淡,太阳开始沉落下去。又是一片孤寂的黑夜 ,晚霞留下的美好是多么短暂 ,却又辉煌了天空 ,天空黑得是那样安静 , 睡去了。我垂下头 ,在闪光的炉栅旁 , 怀着一丝悲伤 , 轻声诉说 , 爱是如何消逝 , 如何步入头顶的群山 , 将黑夜的面庞掩藏在星辰之间 。恍恍惚惚的 ,一个人走在一条久无止境的小路上 , 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春夏秋冬 , 这里是我的内心世界 。这个世界 ,奇妙而又危险 ,这里一直生存着一个小女孩 , 她也随着我而长大 , 她看不到我的世界 ,因为她在我的内心里生活着 。她是我心中一种可怕的美 , 她在选择我的人生 , 但无论结局是成功还是失败 ,我都会感到幸福 。我的内心世界 ,因为幸福 ,感到了那份爱 , 这个女孩是我心中的那份爱 。再黑暗狭小的世界 ,也会变成到处风吹麦浪的“大海。”

爱,无限大 ,无法想像的大 。大到无数次静下思考 ,却总有一种涌动 , 它涌动了这个时空 , 涌动了人们的心 , 因为这份爱 ,这份执念 , 让这个世间变得永恒,永恒的不是人 , 是爱的精神 ,灌溉了人的思想 ,让一切就如刚开始的一样 , 是最圣洁 , 最美好的。

曾经有许多次去编写故事 , 但当你绞尽脑汁去构思 , 倒不如想想自己 ,你会发现自己也是一部有爱的小说 , 这是人生 , 从出生的那一刻 , 就是一个新故事的篇章 。仔细聆听 , 是大海的声音 ,是无数音符的重奏 , 交集了多少爱与恨 , 是情是愁 , 都在海浪拍打岸边那一刻有了答案 。当我一次次的将生命交给了上帝 ,是海浪声声让我开始眷恋这个世界 , 是爱找回了自我 , 是爱让我嗅到了紫罗兰的花香。无论是雪、莲花、晚霞 …… 都是心中的一切 ,重要的是我有你们 ,因为有了你们 ,才有了泪水 ,才有了会拥抱彩虹那一刻。过往的光阴都重叠 ,循环的旋律 , 使我又一次的爬起 。

去深情的观望 ,世界的星辰大海 , 黑夜再也蒙蔽不了我的双眼 ,是那双有爱的眼睛 ,看到了山川的影子,山顶是那么尖锐 ,刺破了天空 ,天空包裹着的银河 , 布满了整个世界 。窗前又飞来了纸飞机 , 那是在蔚盛的天空下 ,一起将我们的梦想放飞 , 将纸船推进大海。阳光将树叶的脉络照得如此清晰 ,绿得发亮 ,会怀念的 ,会发黄的回忆 ,成为卷集的故事 。声音再次响起 ,不再是风吹麦浪的哗啦哗啦的声音 ,而是风拂过花朵的声音 , 因为有爱结识你们,因为你们才有了一切 。转眼 ,是要分离 , 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我是否还会记得那个小小的地方 , 曾拥有着一种伟大的力量 , 它是否还会记得在这个小小的地方 , 有一种伟大的力量 , 它是否还会牵引我 ,来到这里。

啊 ! 我宁愿相信这一切是虚假的 , 沉浸在大海中 , 身披星辰 , 在那里梦到这里的一切 。看着白日将尽时的余烬着 ,在天空中 , 颤动着的蓝绿色的海面。望着月亮的残损像被时间之水冲洗的见壳 , 随着日月 , 反复起落 , 在年间破碎了 。 晴朗的天撕破了一切 ,它开始变得血红,连唯一仅存的那一点希望 ,都被云朵藏了起来。是大海在呼啸 ,一束光打破天际。我有一种要呐喊的冲动,去挽回这份真情,雨开始嗒嘀嗒的下着,这雨就像冰箱,冻住了千千万万的心。但我心中的女孩却在告诉我 ,相信自己 ,与光前行,是啊 ! 人就应该坚强 ,分离的场景 ,在未来还有好多好多 ,我知道我的未来,会是条很长很长的路 , 会拥有更多的爱,我会将过去封锁在一个最朴素的盒子里, 就像我的情感,真诚而朴素。像太阳一样,永远自由,永远渴望光明的我 , 即使有一天会选择远行,我也无悔。无论是什么在前方等待着我,我都会选择前行。未来无限大, 怎么会因为黑暗停住了脚步 ,阳光总会驱散阴露, 去净化这个世界,净化每个人的心田 。

去面对现实 , 人生就像永远在钢琴上弹动的手指 , 不断的跳动 , 就像钢琴不断得传出幽美的声音。是因为琴键上有你的手印,坐位上也曾有你的气息 , 或许是掺杂在空气中急促的呼吸声,让我开始享受 , 或许这并不是一场比赛, 而是让我沉醉至此的世界。出身贫穷, 这并不代表是平凡的,虫子是会脱变的, 脱变成一对蝴蝶,在天空中迎风而舞。是多情人才会发现这里的美好吧! 是不平凡的人才会知道这世间的奥秘吧, 当人开始脱变的时候, 可能又是一次重生的机会, 扭转时间, 将秒针一圈一圈的绕着, 绕着我的感情, 这份爱是永恒的。

去闻, 最后一次为彼此留下的芬芳, 大海清新的气味, 伴着海浪又将我的心涌起来,时间是大海里的游涡, 将有花香的空气都吸逝了,是船上的人传来的呐喊声,我不再听,而是去闻雨的辛酸,想要将自已从深渊里拉出来, 是海水将我涌起, 我认识这片海水, 它是那场晚霞中最后的幸存者, 它被时间的流藏了起来, 是那束神圣的光照醒了我。海浪就像人的发丝,有着气味, 那是第一次闻到, 也是最后一次。深渊看噬了一切,一切仿佛都是黑暗的,却又闪烁着星光,没再也没有泪水可流,这个世界就像我一样开始变得干枯。就这样生活了几日,太阳终于出现了, 它不再显眼,也再看不出叶子的翠绿。是秋天,路边上布满了枫叶, 枯得发黄的叶子。我仿佛才从晚霞的那场夜梦清醒过来, 拧紧了钞针,让它不再转得那么快。

又是新的一天,但我却灰溜溜的走出了家门,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那个地方, 我也是满面笑容, 不再有泪水, 将我的一份爱, 永远的放在了那个与书同在的柜子里。 这一走, 怕是千年,可能就再也找不到那个曾在这里痴狂的少年。“敬少年风度翩, 几时曾想几度回,韶华不为少年留, 没了拂衣叹息去。”

如果可以, 我要带上这份爱,带上这份初衷,带上这纯真的心理和永不受挫的精神,我要伴着它们, 永远永远, 想着他们,日日夜夜。秒针突然向回转动, 转动回一个又一个如果,那个漩涡将海水吐出。啊 ! 又是那令人向往的大浪声声,光着脚, 享受海水荡漾在脚边, 从脚心凉到心里,这份独特的爱,我献给万物。情之所向,素履以往。

我将这颗心,寄给了过去, 未来和现在的自己,成为了永恒。无是过去,还是未来 ,我都是一步步走过。 转眼 ,秋季已去,冬季已至 ,就像一切都刚开始一样, 雪压着浓浓的大爱, 我还是在一点点的成长。离我而去的也有许多许多, 但最终留下的怕是最有意义的吧 !又走到了那场大雪里, 纷纷扬扬的雪花静静的飘扬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拥有了一片如雪一样洁白的心,如挺拔的松树一样坚强。默默地看着, 这个世界仿佛容不下任何污点,冬日的天,特别的蔚蓝。冬日的夜,特别的明亮。冬日的脸,特别的红。正如冬日的爱, 是那样的圣洁,大自然在告诉你, 用心去爱啊 ! 去体会爱啊 ! 让它成为这冬日里的永恒。我转身离去, 走得洒脱,并不是离开,而是真正意义上留在了那里,一个天真的小孩。

又是一个黄昏,它和晚霞一样多情, 但黄昏却乎要比晚霞昏沉,是一个浓浓的境域之感,吹着知谐的小曲。一切都是那样美好。永恒的永远存在的, 我的心。因为一切的情, 炊烟又袅袅升起,是杯上还散着热气的茶水。虽然苦涩无味,却又是不一样的人生体会。 随风而起,是一片片零落的纸片, 散在了这条永无止境的路,我也开始在我的轻窗前赞叹,但我的心永远不会变, 我的梦也永远我停留在雪光之间,永远的埋上这深沉的爱与执着。

当雪花再次布满这人间, 谁还会知道一颗永恒的心早已被雪花埋藏。

姓名:王诗琪

性别:女

年龄:12周岁

学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宾县 宾州镇 第三小学 六年四班

指导教师:翰林读写学校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