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无止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雪含  2020年08月04日20:39

风吹过的时候,一段回忆苏醒了,一份爱围绕我、滋润我、陪伴我,从未消散过,这将是我在追梦之旅中最大的力量……

时光逆转,回到初一的一个星期一上午。我拿着一篇文章递到班主任苏老师面前,她很好奇,便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我看着她,想看看她的面部表情――她时而微笑,时而严肃,眉间也时而舒展,时而紧锁。看见她的表情如此不稳定,我心里有些紧张,害怕自己一时的冲动之举会让老师对我反感。那一刻,我觉得时间好像停下了前行的脚步,我的呼吸声似乎格外清晰。过了几分钟,她说了一句让我惊喜且意外的话。“努力努力吧!没准将来真能成为一个作家呢!”只见她微笑着,眼里是期望。这句直白朴实的话语,给了我一股力量,更给了我一个梦想。

我像一个迷路的鸟儿,突然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从那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每天都坚持写作,每次写完都要拿到苏老师的面前批改,我期待着她为我写下批语的那一刻。那红色的密密麻麻的文字,都透露着对我的鼓励与支持。我经常能看到,苏老师是办公室里最晚离开的,她在微弱的灯光下批改文章的背影,是那么美!直到我加入学校文学社的那天,苏老师都从未停止指导我。这并不仅仅是她给我的所有的爱……

有一次,学校文学社举行了微作文大赛。苏老师为我报了名,并且帮我查阅资料,打印作文,给我讲解并指导。她多次嘱咐我,不要紧张!果然,我很平淡地度过了比赛。可最终结果却是“因超字而淘汰”。原本以为老师会对我感到失望,不曾想到,她跟我说:“雪含,我相信你的实力!”这微不足道的几个字,竟然是这样温暖,安慰了我的心田,让我不退缩,鼓起勇气面对未来更大的挑战。

还有一次,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我踊跃报名参加。而那时的我,只是一个毫无演讲经验的“小白”,在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懂得了如何自信地站在舞台上怎样演讲更吸引人……刚开始我的心情特别紧张,感觉无法正常呼吸,老师给我看各种各样的演讲视频,让我投入到别人的故事中,从而转移我的注意力。一个星期后,在比赛现场,有很多初二的学长学姐,可谓是人才济济!我认真背诵着自己的稿子,生怕一会出现“忘词”的丑事。同时,我也在东张西望,盼着老师出现,更怕她无法看到我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可偏偏事与愿违,老师没能出现。当时我们整个年级部都在为会操比赛辛苦地排练,不来也很正常吧。不过,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我走下舞台的那一瞬间,班主任推门而入,她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地冲我微笑着,一定是跑步过来的,眼里还有光,那一定是爱的光芒!尽管最终的成绩只差0.4分就能拿到奖,苏老师也没有责怪我,而是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经历了许多次失败,苏老师却从没对我失望,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这份爱在困难面前没有被击垮,相信未来也不会被击垮!

时间一直在行走,苏老师也一直在陪我经历失败,面对困难。然而那一次,我终于让她骄傲一回。我得知上海《少年文艺》杂志有一个“小作家秀”的征文活动,我不停地投稿尝试。一个月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一篇文章入选了。苏老师得知以后,在办公室高兴地转起了圈,眼里含着泪花,她告诉我:“你是老师的骄傲,老师会等着你花开的那天!”这句话和以往一样,又给了我力量和信心。

时光匆匆,回头望去,已经走出了这么远的路途。我无比庆幸有这样一位筑梦人,在我身后默默支持我,鼓励我,爱着我,让我从最初的青涩稚嫩蜕变成如今的成熟无畏。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梦想还有很远,风浪还会很大,但我会一直走下去,走到花开的那天。因为我一直知道,有一个人不会离去、有一份爱不会缺席!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无论我们是否分离,我都会不惧风雨,因为爱无止境!

河北衡水安平第二实验中学初二(8)班 赵雪含(女)

指导老师:苏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