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陪着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瑞娈  2020年08月04日20:38

 

 

你牵着我的手,走了很久,一路上伴随着我们的只有习习的晚风,以及那细微的脚步声。走到一个岔路口的时候,脚步声消失了,你转头望着我,就那样静静地望着我......

记得那时我们都很小,我是一个不太爱说话,性格有些内向,还带着几分腼腆的女孩。当别人在新的班级里都交到了朋友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当所有人都结伴去教室外玩的时候,我还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我环顾四周,找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身影——你。我看见了你那不知什么原因被剃的光溜溜的脑袋。第一次见女孩子剃光头,或许是觉得新奇,别的小朋友都一边笑,一边用手在你的脑袋上摸来摸去。至今为止我仍清楚地记得你的表情:你的脸涨得通红,尽管眼泪在你的眼眶里打转,你还是拼命把它憋了回去。“好坚强的女孩啊。”那时的我在心里想。我想帮你,却又很纠结。算了,人生总要做点疯狂的事情,对吧?

我从位子上站起来,走过去“你们不能这样做。”那声音很小,却有底气,带着几分坚定,我不敢相信那是我的声音。后来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只是依稀记得,你哭了,我也哭了,你拉着我的手,轻轻地安慰我,你的手暖暖的,我到现在还记得那种感觉。

之后呢。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你总是像一只小鸟一样在我旁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我也总是静静地倾听。你总爱拿我开玩笑,但从不允许别人欺负我,你总是将自己忘了却依旧记得我。你就那样在我的身边守护着我,就像星星守护着月亮;树叶簇拥着树干一样。

可是,天空并不总是一碧如洗,总会有云朵的遮挡;太阳也不总是照射着大地,总有被雨水代替的时候。那段美好得像梦一样的时光,还是成为了回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之间的矛盾在慢慢增加,有时为了一点小事也会吵得不可开交。尽管每次都会和好,但是就算伤口不在流血了也会长出疮疤,那一道又一道触目惊心的疤痕,已经数不过来了。到后来我离开了,去了一所陌生的学校上初中。坐在教室里的时候,我又一次成了一个人,再一次环顾四周,却再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了。就算偶尔发一两条消息,也只是几句简单的问候:“最近过得好吗?”“新班级里还适应吗?”.....再后来一次偶遇我们没有像以前那样高兴得像个孩子,没有冲过去拥抱对方,甚至一句话也没有说,就那样给了彼此一个久违的微笑,我们还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们以后要永远在一起哦。”

“就你这样谁要和你在一起啊?”

“嘿嘿嘿!当然是你了,我们可是好姐妹啊。”

“看在你这么傻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留在你身边吧!”

“哈哈哈!”

曾经的誓言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但我记得,那一份我们曾经想要守护彼此的心......

你望着我,我们互相说了一句再见,然后挥手告别,并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走了一段,我回头望着你的背影,目送着你远去。我将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放进了一个盒子里,永存。

作者简介:

张瑞娈。女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高仓镇第十二中学初一(6)班。

1.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读书活动中,荣获征文比赛三等奖。

2.童话《都市里的城堡》荣获第三届“板桥杯” 全国少儿童话大赛一等奖。

3.童话《我和小菠萝的故事》荣获第四届“板桥杯”全国少儿童话征文大赛三等奖。

指导老师:

姓名:王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