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成为你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思佳  2020年08月04日10:22

她不是太阳,却比太阳更温暖;她不是超人,却比超人更勇敢……

——题记

从出生开始,我从未离开过我的妈妈,有时我在想,如果我离开了妈妈,生活还能继续有条不紊吗?初二上学期,我回到了老家,由奶奶暂时照顾。原以为生活秩序会变得一团糟,早晨起来床头因为没有了今天要穿的衣服,而变得手忙脚乱,常常迟到;下雨时车筐里没有了整齐的雨衣,只能顶着大雨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早已离不开了妈妈,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小草离不开太阳。

从小到大,我总认为妈妈是一个脾气暴躁的女人,但那次中秋节却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晚饭后,我给在北京的妈妈打了一个视频电话,看到我后的妈妈,眼神里满是抑制不住的激动。我问:“你们晚上吃什么?”“我晚上多做了几个菜,你爸爸晚上有朋友来。”说着将镜头移到桌子上。我看着一大桌子菜,不禁地说了一句:“我也想吃你做的菜了。”听了这句话后,妈妈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她用围裙擦了擦眼泪,声音哽咽地说:“回去后我天天给你做。”电话挂断后,我才知道原来暴躁易怒的妈妈也有软肋啊!

后来,初二下学期,妈妈被迫辞去工作回来照顾我。有一次,我期中考试考得十分糟糕。回家后,妈妈十分生气,妈妈和我讲了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她渐渐脱下了盔甲,露出了最脆弱的地方,也让我知道原来她这么不容易。

十年之前,妈妈不顾外婆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一无所有的爸爸,那时的妈妈想,即使再穷,两个人在一起未来也是会很美好的。在她的婚礼上,外公外婆都没有来,妈妈穿着洁白的婚纱,一个人走过了红毯。几年后,我出生了,爸爸虽有了稳定的工作,可工资却很少,仅仅只够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吃饱饭。十年过去了,弟弟又出生了,家里条件虽不像当初拮据,但也并不富裕,仅仅可以让我和弟弟能拥有到自己想要的而已。所以,妈妈不可以像其他女人一样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上初二后,又因为奶奶贪恋北京舒适的生活,故而妈妈毅然辞职回来照顾我们。为了我们,坚韧的妈妈到底放弃了多少呢?

妈妈说,她想过和爸爸离婚。当初的她嫁给了爱情,却从未想过物质上的问题。现在的她不是不爱爸爸了,只是她很想为自己着想一次。可却为了我她再一次放弃了,她想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庭,想陪着我一起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于是她又放弃了……

我原以为在一个家庭中,爸爸爱着妈妈,妈妈爱着爸爸一切便可迎刃而解了。可是我从未想过原来我的快乐,幸福都是妈妈一次次的放弃……

这时,妈妈坐到我的身边说:“我跟你说这些只是想让你不要像我一样,我希望你好好学习,不是希望你考上一个好大学,只是想让你以后可以有选择的权利,让你可以实现你的梦想,成为一个你想成为的人,最后找到一个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度过余生。我期待着,十年之后的你可以用实力告诉我,我现在放弃的所有都值得!”

所以我觉得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有了如此一个妈妈。她像一个火热的太阳,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我,让我成为了一个小草,永远依赖着她,离不开她。她又像一个伟大的超人,为我挡下所有困难,独自承受,即使千疮百孔,也挺难而上,让我永远安稳地生活在她的保护罩里。

这样一个妈妈让我即爱,又不舍。所以,妈妈请你等等我,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你可以卸下包袱,安稳地生活在我的保护罩里,替你挡下困难。到那时,就请让我代替太阳与超人,成为你的专属守护者!

作者:刘思佳

学校: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赫店中心学校

年级:八年级

班级:8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