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他,你和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嘉怡  2020年08月04日10:22

他是爸爸,你是女儿,她是妈妈。三个人是一个家,你们彼此之间,用不同的爱互相守护。

他的爱很沉默,总是悄悄地在背地里守护着你,只懂得傻傻地做,却从不炫耀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有一次他下定决心,听从妈妈的话,让你自己去上补习班,路程不远不近,但也需要20多分钟。

你毫不介意,拎包就走,心里还有些开心,嘿,终于脱离父母的掌控了。

而当你刚关上门没几秒后,他就开始坐不住了,一会儿看看钟,一会儿又看看表,这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呢,孩子怎么还没到?

妈妈看着坐立不安的他,叹了口气,“孩子哪有那么不识路?我带她走过好几回了,不会有问题的!”

他越发不安,穿着白背心,凉拖鞋,就往外跑,全然没了平日里“西装革履”的成功老男人模样。坐了电梯下楼,一通小跑追上你,再一路偷偷地“追踪”你。

一个四十多岁,有着小肚腩的父亲,躲在电线杆后面,心惊胆战地看着那些“可能图谋不轨”的陌生人,直到再三确保你进了教室,安全无误,才松了一口气,慢吞吞地走回家。

后来,他跟妈妈感叹道,“就像是和成龙合作了一部电影”。这仅仅只是一段我上学走的路,在他心里却如此惊险,刺激。

但你却在妈妈告诉你之前,从未发觉。之后,每一次回头偷看,都安全感满满。

和他不同,妈妈的爱却是显而易见的。

她会为了你的教育问题,毅然决然地辞去广西月薪2~3万的工作,从一个说一不二的女强人变成了全职妈妈,倾尽她此生所有的耐心与包容,一点点的去接受,去包容,去教导你,从来不会放弃,哪怕你犯了任何错误。

你喜欢汉服,她鼓励你自己攒压岁钱买汉服,并会在一定条件下支持你;你要追星,她会和你一起看剧,分析可以从中学习的良好品质,并教你理性追星;你喜欢写小说,她会悄悄地关注你,成为你的第一个粉丝,给你加油。你有自己的日记本,她从不翻看。

她的守护,教会了你尊重与陪伴,告诉了你是非对错。

在家的守护之中,你也懂得了守护,你会尊重父母与其他人,给他们制造温暖与惊喜。

真实姓名:李嘉怡 年龄:14 学校:宜昌市第二十五中学8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