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长治市赵树理文学研究会完成换届
 来源:长治日报 | 马慧荣  2020年08月02日10:21
关键词:长治市 赵树理

近日,长治市赵树理文学研究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赵树理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自2015年5月换届以来,赵树理文学研究会以会刊《长治赵树理研究》为阵地,深入开展赵树理人品、文品、作品以及文学的民族化、大众化、地域化等方面的研究。五年来,赵研会出版会刊20期、研究丛书5本,发现并整理赵树理佚作、手迹、留影等珍贵资料30余件,并创作了一批反映长治市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文学作品。

为了更好地宣传赵树理文学精神,该研究会积极与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开展诗词征集、诗词朗诵会等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扩大赵树理在全国的影响。目前全市已经有长治师范赵树理陈列室、上党区琚寨村赵树理纪念馆、黎城赵树理旧居、平顺赵树理《三里湾》创作陈列室、长治一中赵树理展厅等多个宣传和弘扬赵树理文学精神的文化阵地。

相关链接

赵树理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太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