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 侯婷婷  2020年07月30日11:28
关键词:云南文学

7月29日晚,由云南省文联主办的“筑梦新时代”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500余名云南文艺界人士齐聚一堂,见证云南省文学艺术界的荣誉时刻。

云南省文学、戏剧、美术、音乐、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曲艺、杂技、电影、电视、文艺评论13个艺术领域136件作品、17名文艺工作者和1个文艺团队获得了云南文学艺术领域的最高荣誉。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学艺术工作者与新时代同行、以精品奉献人民,持续推动云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展现良好风貌的一次隆重表彰颁奖和观礼检阅。

中篇小说《半生》、大型滇剧《回家》、版画《一二三四》、歌曲《雪浪花》、大型舞蹈《佤部落》、民间文艺著作《云南民族民间文学史》、杂技《傣鼓情》、摄影集《古滇国晋城》、彝族阿细大三弦弹唱《美丽家园老实扎》、行书《韩愈·答李翊书》、电视纪录片《西南联大》、电影故事片《杜鹃花红》、文艺论著《云南乡土文学的边地书写与精神守望》等114件作品,李俞龙、宁国旺、谭瑞、丁嫙、李娜、刘梦周妍、徐嘉铭等14人,被授予“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的全国性文艺评选中获奖的诗集《忧伤的黑麋鹿》、话剧《守望》、中国画《天路》、舞蹈《阿罗汉》、电视剧《木府风云》、文学论著《阐释与构建——云南当代文学专论》等22件作品,陈亚萍、朱福、腊国庆和楚雄双柏彝族老虎笙表演队,被授予“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特别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