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是妹妹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施智宸  2020年07月27日11:12

我妹妹今年五岁,很爱哭,受到一点儿小委屈就哭,遇到不如她意的事也哭。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长长的头发,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右手上还带着一个银手镯,星座是水瓶座,性格开朗,很活泼。

每天起床的时候,我总看见妈妈在给妹妹绑头发,五颜六色的皮筋都绑在了妹妹的头上……妈妈又给妹妹的头上绑了一个爱心,可好看了。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妈妈一大早就出门了。等妹妹睡醒的时候,她发现没人给她梳头发。妹妹连哭带闹哭着要我给她梳头发,可我只会梳马尾辫,妹妹又不喜欢马尾辫,她说要绑的跟妈妈一样。我就先把皮筋找出来了,可是要怎么绑呢?可真伤脑筋……

想了想,我拿起爸爸的手机打开妈妈发在朋友圈的抖音,那上面有她给妹妹梳辫子的过程,翻了一会儿,我找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先绑两个麻花辫,再把两个麻花辫绑在一起挂在额头上,最后用剩下的头发绑成一个马尾辫。

绑好了头发,妹妹跑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说:“不好看不好看,重新给我绑,重新给我绑。”这次我让她自己选,她选了一个难度大的,一个看上去是好看,可绑起来就难了,我把之前绑的头发拆了,这是一个爱心和两个麻花辫绑在一起,挂在额头上和两个小马尾辫。我先编了两个麻花辫绑在一起,然后要绑一个大爱心,我又绑了两条麻花辫,摆成爱心型的再绑在一起,我用剩下的头发分成两边,编了两条小马尾辫。

编完后,妹妹又跑去照了照镜子,她说马尾辫太小了,这个挂在额头上的东西太短了,不过还挺好看的。

这时,妈妈刚好回来了,妹妹立刻从卫生间跑了出来,高兴的喊:“妈妈,妈妈回来了。”妈妈看见妹妹的头发,问是:“谁帮你绑的头发。”妹妹说:“是哥哥绑的哦。”妈妈听完,向我竖起大拇指说:“哥哥很厉害哦,绑的真好,棒棒的!” 那一刻,感觉真好。

对了,我还经常学会做一些好吃的,来哄我的妹妹。

比如那一次,我刚好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大玻璃碗,掀开上面的保鲜膜,用挖勺器挖了一大勺,放在一个小碗里。我拿起小勺子,舀了一点儿,一勺放进嘴里,第一口冰冰的,甜甜的,这草莓味冰淇淋真好吃。这是我前一天自己动手做的呢!我想:自己一个人吃多没意思呀!于是,我就叫在外面玩耍的妹妹进来。

我给妹妹挖了一小勺,妹妹一下子就吞下去了,她说:“真好吃,哥哥,你是怎么做的呀?”

我想,这太容易了,只要有香草冰淇淋粉100克,牛奶250ml和打蛋器。步骤是先把香草冰淇淋粉倒进去,在把牛奶倒进去,比例是2:5,再用打蛋器顺时针搅,5分钟以后,如果你发现在液体上面出现了稀稀的小泡泡,就可以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冻6小时以上,就可以了。

但我却是这样回答她的:“我不告诉你。”妹妹嘟起了小嘴,问:“那你下次能不能再做给我吃呢?”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可以呀!下次我给你做芒果味的。”妹妹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看她那喜笑颜开的样子,我也忍不住笑了。

虽然我妹妹她的缺点也不少,她爱乱丢她自己的东西,还动我的东西,不是扔我的被子,就是扔我的笔,我骂她一下,她就“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睛闭的很紧很紧,眼泪就会吧嗒吧嗒掉下来。她还拿我的笔盒把里面的铅笔乱扔,还爬上我的床,把我的枕头和被子不分青红皂白地扔在地上。还有的时候,她把我的作业差一点儿撕破了呢……

但是,这都不妨碍我爱我的妹妹,我要成为她的守护者!

厦门高殿中心小学三年1班 施智宸

指导老师:陈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