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连尚文学亮相江苏书展,精品内容为书展添亮色

来源:连尚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7月24日09:07

7月2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连尚文学携旗下优质网络文学作品和IP转化成果参展,精品内容为书展增添一抹亮色。

江苏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会长徐毅英,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海泉等领导莅临连尚文学展台,详细了解了连尚文学在企业发展、精品打造、IP转化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重点关注了“新时代的中国——第二届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以及连尚文学旗下优秀获奖作品,并对连尚文学在内容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连尚文学党支部书记、逐浪网副总裁李青福向莅临展台的领导介绍了企业发展近况。

“新时代的中国——第二届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是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市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连尚文学主办,南京市作家协会和逐浪网承办,最高奖项奖金达10万元。征文大赛旨在引导网络文学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用网络文学作品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精神、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征文活动自3月30日启动以来,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收到大量优质来稿,本次书展特别优选了“凝心聚力 脱贫攻坚” “同心战‘疫’ 大爱无边” “平凡坚守 铸就不凡”三大主题共24部参赛作品与观众见面。

近年来,连尚文学持续推进网络文学精品创作,旗下多部作品屡获殊荣,先后共有14部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或扶持,15部(次)作品获得省级主管单位奖励或扶持。中国作家协会此前公布的“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以及“2020年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中,连尚文学旗下逐浪网和新小说吧签约作品《2.24米的天际》《特别的归乡者》《共和国医者》《不负韶光》《我的草原星光璀璨》《月满长街》6部作品同时入选。这是连尚文学坚持内容为王,走精品化创作路线的成果,也是连尚文学挖掘专家型作者,助推现实题材创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成绩。目前这6部作品均在连尚文学逐浪网、连尚读书App连载,引发现场众多书友下载阅读。

以IP为核心辐射动漫、影视、有声等多个领域,走深度融合之路,实现IP全产业链发展一直是连尚文学的发展方向。此次展出的连尚文学经典IP《黑白禁区》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该作品已经成功改编为同名影视剧,即将在爱奇艺等平台重磅播出。网络小说《黑白禁区》于2017年开始在连尚文学逐浪网连载,积累了一批忠实读者,并入选2018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小说作者东岳不苦,是著名影视人赵浚凯,他也是此次改编影视剧的编剧、导演。同名影视作品《黑白禁区》集刑侦、缉毒、悬疑、动作等元素于一体,剧情以层层递进、抽丝剥茧的方式展开,既步步惊心,又热血烧脑,将一线缉毒警察的隐忍、坚韧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硬核”演员阵容欧豪、刘晓洁、徐洪浩、李乃文、傅程鹏、杜源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的加持下,有望成为2020年的热播剧。现场书迷表示非常期待《黑白禁区》的播出,同时也会在连尚文学逐浪网阅读原著,提前领略精彩剧情。

为期5天的第十届江苏书展,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以“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为主题,组织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行业交流论坛、重要信息发布等。书展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新时代主题馆、长三角馆(含江苏精品馆)、书香苏州馆、书香文创馆、数字阅读馆等13个馆区,共有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销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新时代主题出版馆分设“新时代·新经典”重点图书专区,将一批重大主题出版物集中并分类呈现给广大读者。长三角展区则集中陈列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主题图书和优秀精品,近百家出版单位携带约1万个品种参加本次书展。除现场体验之外,江苏书展还同步从线下搬上了“云端”,设置了2个线上分展场。打开“江苏书展”APP,在“云书房”里翻页看书,在信息时代拓宽精神世界的入口,阅读也能成为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