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红色芳华——革命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创作计划”申报的通知

来源:浙江网络作家网  |   2020年07月24日08:53

各团体会员、各网络作家: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网络作协组织实施《红色芳华——革命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创作计划》,扶持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发掘浙江红色革命题材,结合时代精神和要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以网络文学样式塑造革命英雄形象,展现革命故事的传奇魅力,推出一批红色题材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

二、选题要求

网络作家可从参考选题目录(见附件1)中选取素材并申报,也可由网络作家自行申报选题。选题内容为我省革命历史中涌现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及红色事迹。

三、工作流程

1、申报范围:该扶持工作面向所有浙江省网络作家。各团体会员可发动作家自主申报,也可由团体会员牵头组织推荐。

2、申报要求:

(1)每位作家限报1部作品,曾入选省网络作协原创作品扶持,尚未完成的;或同一创作计划已入选中国作协、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省作协扶持项目的作者,不可申报本年度选题。

(2)申报作品须为计划创作、正在创作尚未完结的原创作品,征集截止日前已完成的作品,不能申报本年度选题。

(3)申报材料需提供3千字左右创作大纲,并尽量附书稿20%或以上章节。

3、创作要求:创作体裁为长篇小说。要求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史实有据、人物生动、故事鲜活、艺术性强。

网络作家要通过查阅、走访、调查等途径,搜集相关党史资料,了解革命历史和事迹,采访有关专家和人员,实地考察革命历史遗址和纪念馆等,做好创作积累和准备。

四、扶持方式

根据征集的选题,由省网络作协组织专家评审。2018年到2021年,每年选取5部作品进行扶持,给予相应的经费补助和措施保障(其中特别优秀的作品可持续计入新一年选题规划中,给予跟进式扶持)。作品成型后,省网络作协将联合网站、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等对所扶持的作品择优进行衍生开发。让红色故事以多种文化形式再现再传播。

五、其他事项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申报表》见附件2,也可在“浙江网络作家网”公告公示栏下载。申报表填写后发至省网络作协邮箱。

邮箱地址:zjwangluozuoxie@163.com

联系人:陈源园

电话:0571-87055996

相关附件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