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白云无事常来往:丰子恺画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丰子恺  2020年07月23日08:37

 

《白云无事常来往:丰子恺画语》

作者:丰子恺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020151998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了大量丰子恺彩色画作,分为稚子儿童、民间都市、古诗新画、护生护心四个部分。“稚子儿童”以丰子恺所观察到的孩童为表现对象,展现出童真与童趣。“民间都市”表现了种种需要反思的社会现象,在当今社会还仍有极其深刻的意义。“古诗新画”中以简单而又优美的线条,表现古诗的独特风韵。“护生护心”中描绘了人与动物、自然的关系,以劝诫人们护生戒杀。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原名丰润,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人,中国现代画家、散文家、美术教育家、音乐教育家、漫画家、书法家、翻译家,是一位多方面卓有成就的艺术大师。五四后,他开始进行漫画创作,早期漫画作品多取自现实题材,带有“温情的讽刺”的特色。其代表作有《缘缘堂随笔》《护生画集》。

目 录

目录

稚子儿童 一 — 八〇

民间都市 八一 — 一七六

古诗新画 一七七 — 二七二

护生护心 二七三 — 三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