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出版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 刘宇航  2020年07月23日09:24

近日,由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本人授权,北京漫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创作的《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

据了解,《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改编自包括《流浪地球》《乡村教师》《微纪元》《梦之海》等在内的十四部中短篇小说和一部长篇小说。作为将科幻文学与绘画艺术有力结合的系列漫画作品,它汲取了刘慈欣科幻经典的文学价值与思想内涵,凝聚了国内外二十多位漫画艺术名家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刘慈欣的科幻作品,充满了人文关怀与哲学思辨,既饱含着对宇宙和自然的向往、思索与敬畏,也传递出人性的光华与温暖。《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正是将原著所承载的中国人的想象力、价值观与民族情感进行了艺术化、国际化的创新表达。此次历时四年创作的系列漫画作品,将努力为中国漫画爱好者重塑原创漫画的形象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