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疯丢子:和我一起长大吧,但不要和我一起变老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7月23日09:04

Q:“网文出海”成为网络文学行业的一大热点,您觉得中国网络文学在海外受到追捧的原因有哪些?对网络作家来说,有哪些意义?

疯丢子:比较新奇,可以让国外的读者感受到神秘东方古国的另外一种魅力。

但是对网络作家来讲,还是要保持本性,如果为了走出去而做出改变的话,可能并不利于自身文化的发展。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疯丢子:我觉得提倡现实题材的积极意义在于能够让网络作者更多的关注现实生活。

我目前在写的东西已经有一点接近于现实题材,我觉得能够把自己的生活引入作品,让读者能够有代入感,已经是一个有现实意义的作品了。

Q:中国网络文学周升格为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与网络文学出海遥相呼应,这对于中国网络文学创作者来讲是一件自豪的事情,您有什么畅想?

疯丢子:我希望网络文学发展出的产业,能够和世界上其他的影视IP产业相抗衡吧。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疯丢子:博览群书吧,不要只看我的,哈哈哈哈。

Q:分享一下,未来您有哪些规划?

疯丢子:网络文学也是一碗青春饭,年纪越大越写不动,但是随着人生阅历的提升,网络作品在风格上会有一些改动,所以希望我的读者能够和我一起成长。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疯丢子:把三观转达给别人,但同时呢,让自己做个好人,让读者能够有正确的三观,也想做个好人,就行了。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以来,对您来说有哪些收获呢?

疯丢子:朋友越来越多了。见识也越来越多,八卦听得也越来越多了(小声说)。

Q:您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提高阅历以及写作新意?

疯丢子:旅游、看电影、看小说。

Q:是什么原因让您坚持网络文学创作?

疯丢子:还是因为爱吧,这件事,每次做起来都会让我有幸福感,那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