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前海十周年原创诗文作品”征集启事 十万元征集优秀诗文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7月23日22: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展示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十年来的建设成就与良好形象,全力打造与世界一流湾区相配匹的高端文化艺术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诗歌文化范本,努力建设世界先进人文城市“诗意前海”,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及海外开展“前海十周年原创诗文作品”征集活动,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工作委员会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二)协办单位

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鸭绿江》杂志、《华夏诗歌》编辑部、香港商报社

二、征稿对象

全国文学家、文学爱好者以及海外华语作家、诗人

三、内容要求

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指导,讲好前海故事、体现前海精神、彰显前海智慧、弘扬前海风尚、展示前海之美,为建设“全球范本、国际湾区、活力都市、诗意前海”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前海成立十周年献上一份“精神文化大礼”。

四、活动时间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

(二)颁奖时间:

2020年8月24日。

五、奖项设置

(一)金奖:1名,奖金4万元,颁发奖杯、证书;

(二)银奖:2名,奖金各1万元,颁发奖杯、证书;

(三)铜奖:5名,奖金各4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四)优秀奖:25名,奖金各5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五)入围奖:25名,奖金各3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以上奖金含税。

六、征文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叶延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星星诗刊》《诗刊》前主编,多届鲁迅文学奖评委会副主任,著名诗人

李少君:中国作家协会《诗刊》杂志主编,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

杨 克: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鲁迅文学奖评委会副主任,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

龚学敏:《星星诗刊》主编,著名诗人

刘向东:《诗选刊》杂志社社长、主编,著名诗人

李 云:《诗歌月刊》主编,著名作家、诗人

唐成茂: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轮值主席、《鸭绿江》杂志特邀主编,著名诗人

宝 蘭:《鸭绿江•华夏诗歌》执行主编,著名诗人

七、成果展示

(一)著名文学刊物刊登优秀作品:在重要文学刊物《鸭绿江•华夏诗歌》杂志,开辟专栏,推出《“前海十周年原创诗文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选》;

(二)编印获奖作品集:编印《打造“国际范本”、建设“诗意前海”——“前海十周年原创诗文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选》一书;

(三)《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特别呈现“前海篇”:在集结出版的《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系列丛书中,特别呈现“前海篇”。

八、相关说明

(一)征集诗文作品,主要是诗歌和散文、非虚构作品。字数(行数)不限。要求格调高雅,主題鲜明,积极向上。记录前海的人和事,反映前海的真善美,讴歌前海创新奉献精神,展示前海国际湾区良好形象。

(二)本次征文活动属于公益文化活动,不收取参赛费。参赛作品不查不退,请自留底稿。

(三)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前海管理局所有,作者有署名权。主办方使用获奖作品,不另外支付稿酬。

(四)凡抄袭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该抄袭者参赛资格。

(五)参赛作品引起的纠纷以及法律问题,与组委会无关。

(六)活动组织方对本次活动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拥有最终解释权。

九、投稿邮箱

此次征文只接收网上投稿,不接收纸质作品。投稿邮箱:hxsgkanwu@163.com。

十、媒体支持

30家至50家纸质和网络媒体以及文学平台发布征稿启事、报道活动盛况。

“前海十周年原创诗文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委员会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