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庚子,长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郝鑫玉  2020年07月19日17:45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

-题记

春树,冬雪

春日载阳,有鸣仓庚。

一之日觱发,二之日栗烈。

因学业上的失利,来此山中,养生息。

宫锦花,一大捧一大捧,极艳,一旁腊梅,略逊。民宿中,一珍珠鸟,在竹枝上,跳来,跳去,极可爱。木屋旁,卵石边,清溪中,鱼,跃,又一扭,蹦出水,又落。

山上的雾,重;池边的豆娘,渐飞渐沉。

母亲去办理入住,我同父亲,坐在沙发上。我的神,飘山中;他的眼,定在手机,笑呵呵的。

过了许久,母亲仍旧未来。父亲,起身,手手抖抖头上的尘,摇晃着,朝前台走去,我亦同跟上。

原来是母亲,不小心把房间的位置,订错了,正同服务员协调…

"早说不要网上弄,你看嘛。"父亲的声音,变粗了,"弄错了,真是麻烦得很!

母亲,手,紧握手机,鼻子,好像微微一抽,言:"将就吧…"

"就这样,又不会住不舒服。"

父亲,"哼"一声,快步,大摇大摆,去了。

到了屋子,也是极好的。

月戏竹,水伴莲。空谷鸟鸣涧,瓦屋虫奏泥。月露之形,雨落之音。珠牵叶,风伴池。杳杳神音,盈盈幽仙,香引痴云浸天衣。莺声燕语,渠水哗哗。引檐下,空想意。

别有一番韵味。

春华秋实

每一次,失败,成功,悦愉,忧愁…几乎都是婆婆那边,伴我。举一例子吧,考试失利,婆婆和外公,给我熬鸡汤,不休地,说安慰的话语;小姨和妹妹,也邀我,到他们家中,吃美食,游公园;母亲,也顶着年底工作的压力,四处找关系,求一恩师,助我重回榜首。但,父亲,也给了我话:"你分析你错在哪儿,下次…"我,转眼,望窗外,看那枯槐,既使有架子,却,仍空。

看着,母亲,小姨,婆婆,外公…一丝丝的青丝,染上寒霜,脸上坑凹,铜斑越来越多,肤,也成纸般,不忍痛心…

好在,妹妹,全陪我老下去…

在家人的伴同下,我,也渐渐开花,愈开愈盛,在秋日,也有了,自己的果实。

安,即可

庚子年,瘟神下凡。樱,无人赏;人,无仁问。昏昏沉沉,灰灰尘尘,人间多烟,百般璀粲,然,只数人,愿成。

活,即可;情,即可;安,即可。

姓名:郝鑫玉

性别:女

年龄:13

学校:棠湖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