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只因为有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惠西  2020年07月19日17:43

人生的路上,请你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或许在下一个转角,便会挥手告别。

——题记

夏天的风在吹着,发丝飘动。日光辉辉地洒着,蝉声浮动。嘴角不经意露出笑容,只因……想到了,我和他的事。

那时他的背已有些微微的驼了,我还未及他一半高。那是他已有六十多岁了,我还只是两三岁的小屁孩。

十几年前的事了,现在想起来,还有清晰的画面,只是感情已不及原先那样真切。

正上幼稚园,爷爷是我上学放学的‘‘守护人’ 我坐在橙黄色的“脚动发力”玩具车上,他就在我的身旁默默地护着。

不懂事的我要玩摇摇椅。

爷爷听了就哄:"好嘛,耍了就赶快回家。"

贪吃的我要去超市买糖。

爷爷听了,劝着:"可以嘛,最后一次哟!”

最后我的一口黑牙也是爷爷的功劳了,我就那样向妈妈推脱着蛀牙的责任,可奇怪的是,爷爷似乎也未曾解释,就是默默的受着妈妈的责备

最后我才明白,爱你的人接受了你的谎言,并且还愿意替你承受,这是最大的不幸,却也是最大的幸福。

在我长大以后,常常是嫌着爷爷奶奶的唠叨,却殊不知他们小时候也是听着我口齿不清的唠叨,而跟着才唠叨的,在他们眼中,我还是那个说话糊涂的小小孩。

往往是失去了的东西,才会懂得珍惜。后来爷爷去世了,我像是还未从梦中醒来似的,愣愣的。在我的记忆中,他现在肯定还在老家那个小山沟里,慢慢悠悠,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可每次过年回家,我在恍惚之间都那样想着一瞬:"诶,爷爷呢?那个儿小,可爱的老头怎么没有出来迎接我?他会来问我学习功课怎么样吗?:‘’那时我就会骄傲的回答他。可是过了那一瞬,我还是会马上清醒的反应过来。

哦,他是躲起来了,躲在哪儿呢呢?

是躲在老屋后面去了那个黑黑棕棕的土包包里了,上面有他定住不变的慈祥的笑,但他永远不会出来了。

送殡的那天,我只是小小的哭了一会儿,我很自责曾经和爷爷闹的别扭,但我不敢大声的哭,我不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你是我的守护神,现在你还在天上趴在云朵上,瞅着云缝,默默的守护着我和家人吧!

哦,爷爷下次再见你应该是在天堂了,那时我肯定会想:"诶,爷爷呢,那个儿小,可爱的老头会在哪迎接我呢?"那时候你就会问:"我人生活得怎么样?"我也一定会骄傲的回答:"过得很不错。"

姓名:郭惠西

年龄: 13岁

性别:女

学校: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