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译林社推出“小译林”成为教育部指定用书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陆云  2020年07月15日08:18

译林出版社将在江苏书展上举办“‘小译林’教育部指定中小学必读丛书”发布仪式。该丛书被《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列为名家名译指定译本,是《语文》教材推荐用书。丛书依托译林社的图书资源,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阅读水平进行编选,阅读年龄层明晰。

该书系中除了收录《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经典文本,还有《傅雷家书》《我心归处是敦煌》《江南古典私家园林》《设计,无处不在》《格列佛游记》(杨昊成译本)等译林社独家品种。这套丛书汇集了胡愈之、查良铮、叶君健、张友松、杨昊成、柳鸣九、杨武能等大家的经典译本。读经典原著,才能引领孩子深度体味文字细节,获取更深的审美体验,真正走进知识与文化的圣殿。每本书中还收录了导读、序言、译后记等珍贵材料,可以帮助学生透彻理解原作。书中配有精彩插图,调节阅读节奏,丰富读者想象。专家、特级教师为每本书赠加了注释、注音,帮助学生扫清阅读障碍。为了方便学生阅读和携带,该丛书采用平装本大开本、用大字体疏朗排版,绿色印刷,保护学生视力。